计世网

至强E-2300系列处理器面市:性能再提升17%
作者:王莉娟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09-09
英特尔最后一款14纳米处理器。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计算需求的复杂性不断增长,82%的小型企业认为,有效使用新技术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当下,工作负载对于提供商业智能、加速和敏捷性能力的需求不断增强,仅仅使用了几年的服务器就已无法满足需求。作为CIO的你,怎么办?

为了应对企业当前需求,时隔两年,英特尔发布了面向小型企业的入门级服务器——基于14纳米“Rocket Lake-E"芯片的至强E-2300系列企业处理器。

 

性能再提升17%

据最新消息,英特尔至强E-2300系列有10个新的处理器型号,包括4、6或8核选项,热设计功耗从65W到95W。与英特尔C250系列芯片组结合使用时,E-2300处理器提供更高的I/O带宽和速度,包括支持新的PCIe 4.0、更多PCIe 3.0通道以及SATA 3.0。

与上一代Xeon E-2200系列处理器相比,Xeon E-2300系列部分型号有核显可提供视频输出,DDR4的内存频率也从2666MHz提升至3200MHz。CPU提供的PCI-E通道从16条Gen 3升级到20条Gen 4,与PCH的连接通道也从DMI 3.0 x4升级到x8,新增USB 3.2 Gen 2*2的支持,新处理器的性能比之前的英特尔至强E系列处理器高17%。

 

另外,至强 E-2300 系列还支持 ECC 内存、博锐(vPro)、软件扩展保护(SGX)和 MPX 内存加密,以及 11 代酷睿家族的 AVX-512 指令集和 DLBoost AI 加速特性。

使用场景更丰富

对于小型企业而言,英特尔至强E处理器能够帮助其从业务中获得更多收益。该处理器通过了包括Windows Server 2022在内的最新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兼容性验证,不仅可以通过现代服务器硬件、特性和定期操作系统安全补丁来帮助保护其业务数据免受最新安全威胁,还可以降低成本并且缩短宕机时间。

此外,更高的服务器性能能够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内置固件支持最新远程管理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做好远程管理的准备,满足各种需求。

 

对于不需要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性能和高级功能的服务器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英特尔至强E系列处理器提供了替代方案。这些高能效的高性价比处理器专为单处理器服务器而设计,具有入门级硬件解决方案所需的基本服务器特性和功能,使其成为裸机云托管服务的绝佳硬件选择。

与最新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一样,英特尔至强E系列处理器也配备先进的安全技术,称为英特尔软件防护扩展(英特尔SGX)。英特尔SGX增强的软件有助于保护应用程序代码和数据不被泄露或修改。

配备英特尔SGX技术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英特尔至强E系列处理器可与现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协同使用,以帮助保护工作负载或服务中使用的应用程序或数据中最敏感的部分。对于加密密钥管理服务等支持英特尔SGX的小型工作负载,英特尔至强E系列处理器提供入门级支持,让云服务更加安全。

总有一款适合你

 

从售价来看,按照不同的配置,价格从182美元到539美元不等。其中,英特尔至强E-2314处理器售价最低,为182美元,Xeon E-2388G售价最贵,要539美元。

最后,本周发布的至强E-2300系列,应该真的是英特尔最后一款14纳米处理器了。小编都忍不住想要买一块作为收藏了。

责任编辑:王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