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中国互联网广告流量报告:下降1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02-13
2019年全年广告投放流量同比下降10.6%。其中移动端流量小幅下滑、PC端流量加剧下降,NEW TV端流量则逆势上扬。

 

近日,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服务商秒针系统发布《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广告流量报告》。报告通过对PC、移动、NEW TV三大终端投放的互联网广告进行加码追踪及深入研究发现,2019年全年广告投放流量同比下降10.6%。其中移动端流量小幅下滑、PC端流量加剧下降,NEW TV端流量则逆势上扬。

互联网广告策略洞察工具iSOV明察系统研究数据显示,2019年,移动端流量份额占比达到70.8%,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依旧是互联网广告投放主场;PC端不管是流量份额还是流量总量均呈下滑态势;NEW TV广告份额及流量总量持续上升,流量份额在三季度反超PC端,全年流量份额则与PC端持平。

从流量的行业构成来看,2019年,中国互联网广告的头部效应依旧显著,食品饮料、交通工具、美妆个护、零售及服务、IT产品等在内的前10大行业流量份额接近95%,相比2018年增加2.9个百分点,头部行业份额增加,品牌集中度呈现提升趋势。

行业流量头部聚集的同时,移动端流量也呈头部媒体聚集态势。数据显示,移动端前10位媒体大类流量总份额达92.4%,视频服务类媒体的流量虽然同比有小幅下降,但仍以58.6%的流量份额占据强势地位。份额占比为18.1%的综合资讯媒体,广告流量同比增加10.9%,广告流量同比增加的还有应用工具、音乐综合、汽车垂媒、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及电子阅读,其中,尤以电子阅读流量增幅最大,达303%。按照媒体小类细分,在线视频、新闻资讯和短视频的广告流量共同占据移动端广告流量72.2%的份额。

2019年NEW TV广告流量同比增加18.7%,流量来源以视频服务和硬件厂商为主,视频服务流量同比增加17.6%,值得关注的是,硬件厂商的广告流量同比快速增加,增幅达到42.7%。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