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护航金融行业数据安全,神州数码TDMP斩获“鼎信杯”大奖
2022-02-11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保障数据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的需求日益凸显,数据安全也正在成为发展的长期命题。

 

近期,第二届“鼎信杯”优秀信创产品征集活动发布最终获奖名单,此次比赛历时十一个月,经过资源池遴选、参赛报名、初审、初赛、决赛等环节,神州数码TDMP数据脱敏系统在金融、电信、交通、医疗卫生、电子政务五个行业赛道598款参选产品中脱颖而出,凭借优渥的性能和广泛的适配性,斩获“金融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产品奖”。

“鼎信杯”信创大赛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信创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和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致力驱动发展、激发创新,促进更好更快构建信创产业生态。

卓越性能护航行业数据安全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保障数据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的需求日益凸显,数据安全也正在成为发展的长期命题。

在数据安全领域,神州数码已深耕多年。作为神州数码独立设计、开发的数据脱敏产品,TDMP数据脱敏系统具有高性能、可扩展、高效率等特征,内置丰富高效的敏感信息识别和脱敏算法,能自动、智能且精准的识别各类企业常用敏感数据类型,对敏感数据进行变形、屏蔽、替换、加密等,达到将隐私数据去敏感化的目的。通过选用特定的脱敏算法,还可以保证脱敏数据的仿真性、关联性和唯一性,在确保业务正常的同时有效地保护敏感信息不被泄露,为企业的数据安全铸就坚固的防线。

自发布以来,TDMP数据脱敏系统已在银行、保险、证券、邮政、电信、医院、物流运输、制造企业、政府、教育和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以金融行业为例,TDMP数据脱敏系统已在平安集团、平安银行、平安人寿、陆金所、交通银行、安徽农信、吉林农信、湖南农信、宁波银行、众邦银行、中融信托、宏信证券等多个行业头部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中落地,并成功独家中标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商用数据脱敏管理工具项目。

广泛适配奠定行业优势地位

在具备卓越的产品性能的同时,TDMP数据脱敏系统兼具广泛的适配性与易用性,已完成与国产服务器、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以及Fusion Insight大数据平台的全面适配,充分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此次比赛中,TDMP数据脱敏系统以优秀的性能有效解决金融行业敏感数据在不可控环境中的使用问题,满足数据在数据密集型、高敏感型行业中的安全应用。

截至目前,神州数码TDMP数据脱敏系统已先后完成了与南大通用数据管理系统、华为TaiShan200 系列服务器的软件适配,完成了麒麟软件旗下两大核心操作系统的兼容性认证,并通过了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多项高标准、高级别安全测试,进一步证明了神州数码在数据脱敏领域的创新能力与服务水平。

在数字化发展大步迈进的趋势下,神州数码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优势,发挥标杆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数字经济安全稳定发展,助推信息技术产品创新和应用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