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封顶 2022年底建成达产500万套
2022-03-29
据了解,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计划投资34.2亿,是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 智能物流、智慧园区、数字应用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总体用地585亩,分三期建设。

 

3月28日,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封顶仪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举行。

图片1.jpg

武汉市东西湖区委书记彭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邢奇,副区长彭邦明,政协副主席王新刚以及区直部门、街道、产业办等主要领导,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TCL建设总经理王瑞坤,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卫国,中建五局三公司湖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辉等人出席封顶仪式。

TCL空调投资34.2亿,建设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据了解,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计划投资34.2亿,是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 智能物流、智慧园区、数字应用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总体用地585亩,分三期建设。

一期占地面积273亩,总投资12.4亿,建筑面积为27.9万方,规划年产能500万套;

二期占地面积137亩,预计投资8亿,建筑面积15.4万方,规划年产能250万套;三期占地面积175亩,为核心供应商配套产业园,建成后将延长产业链,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图片2.jpg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自2021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历时125天,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一期主体工程封顶,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预计11月30日正式投产,年产能达500万套。

图片3.jpg

武汉市东西湖区副区长彭邦明在活动现场表示,2022年是TCL空调落户武汉东西湖区的第19个年头,TCL空调一直是我区优秀的龙头企业。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区产业结构。

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表示:“感谢东西湖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协调,感谢政府各单位、中建五局、中咨监理公司、TCL建设管理公司的大力支持。项目自开工以来,按照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的原则,项目部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今天顺利封顶,为整体项目11月底投产迈出了关键一步。让我们继续保持主体工程建设的激情,发扬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精益求精,创建精品工程,把TCL空调武汉新基地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

苦练内功,TCL空调建立全行业最齐全的新风空调产品矩阵

TCL空调经历23年的发展历程,注重苦练内功和技术创新,产销量已过千万套。

目前,TCL空调已在中山、武汉、九江、印尼、巴西等全球各地建立起10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达2000万套,产品销往160余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跻身行业前四,出口位居行业前三,已成为行业知名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制冷企业。

围绕用户的不同需求,TCL 空调已建立起完整的产品布局,如“智柔风 不着凉”的柔

风系列产品,“升起小蓝翼 满屋新空气”的小蓝翼新风系列产品。其中新风系列产品包括 1~2匹的分体机,2~3 匹的柜机,是全行业新风产品系列最齐全的品牌。

TCL空调以“让更多消费者轻松享受更加健康的空气”为使命,在未来五年实现中国市场不再销售无新风功能的空调,通过大力推广新风空调的普及,推动空调行业的进步,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消费者创造健康舒适的品质生活。

图片4.jpg

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表示,TCL空调自2004年7月落户武汉以来,已扎根东西湖区19年。TCL空调非常看好武汉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创新优势,对于未来在武汉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