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omcast携手英特尔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作者:Intel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1-08
英特尔与Comcast在CES上共同宣布,将通过紧密合作重新定义家庭连接。此次合作的重点包括支持千兆位和实现宽带突破,增强家中的无线连接,以及构建现代化的适应性基础设施。

 

英特尔与Comcast在CES上共同宣布,将通过紧密合作重新定义家庭连接。此次合作的重点包括支持千兆位和实现宽带突破,增强家中的无线连接,以及构建现代化的适应性基础设施。


“通过此次合作,英特尔与Comcast能够进一步推进家庭连接的下一波发展。我们正共同努力在为构建更强大的家庭网络和智能网络基础设施奠定坚实基础,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 

到2022年,北美普通家庭预计每人至少拥有13个互联设备,且用户对于高分辨率内容流、游戏等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英特尔与Comcast 的合作将进一步提高速度、增加容量以及增强网络的响应能力,从而为数百万用户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并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增光添彩。

Comcast Cable技术、产品与体验总裁Tony Werner表示,“随着人们的家庭与生活对网络连接日益依赖,我们致力于重新定义人们对宽带服务的认知,为客户提供卓越的速度、全面的WiFi覆盖能力以及独特的工具,帮助他们掌控自己的数字生活。通过与英特尔合作,我们不仅能够打造当前超凡的互联家庭体验,而且能够构建超互联未来所需的平台。”。

获得千兆位Wi-Fi速度的家庭连接需要千兆位网速和支持160Mhz无线频宽的PC。在CES 2019 上,英特尔与Comcast展示了如何利用Comcast xFi高级网关为基于第八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处理器和采用集成千兆位Wi-Fi的PC提供千兆位速度。人们很快会认识到Wi-Fi的巨大潜力,该技术能够将连接速度提升最多12倍,提供更快的分享、流服务和下载体验。它还将帮助用户流畅观看4K视频、轻松下载和分享大型文件、获得更震撼的游戏体验和高分辨率视频会议体验。

此外,英特尔与Comcast也在合作推动Wi-Fi 6的广泛普及,这一全新Wi-Fi技术获得了飞跃式的改进,能够大幅提升速度和响应性能。双方将合作开发支持Wi-Fi 6的技术,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超快WiFi体验。


展望未来,许多家庭将至少拥有50个互联设备,而诸如互联健康和增强现实的全新技术也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在这一趋势下,人们对网速和流量的需求将达到空前高度。为迎接下一波千兆位宽带浪潮的到来,Comcast正在与英特尔和全球领先的有线运营商合作,开发万兆位技术的全球标准,以实现低延迟的数千兆位(最高10 Gbps)性能与对称的上传和下载速度。英特尔将提供万兆位的技术,以支持其从网络基础设施到家庭网关陆续推出。

Comcast还将与英特尔合作实施现代化的适应性基础设施,以更快速地向数百万用户提供全新的增强服务。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将帮助Comcast提供更丰富的实时媒体体验,实现网络虚拟化,并实时高效地管理容量。Comcast的视频和数据平台虚拟化正在多座城市进行试验,并将扩展至Comcast的整个网络。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远程物理层(PHY) 设备将帮助Comcast按需提供带宽,在其推出数千兆位网速后进一步提升视频质量。

支持内容:

体育和娱乐内容:提供卓越的沉浸式体育和娱乐内容,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全新体验的起点。

虚拟现实游戏:优化PC和家庭网关或网络边缘之间的图形处理,将快速响应的虚拟现实游戏体验提升到全新水平。

立体内容:通过使用英特尔® RealSense ™ 技术和基于英特尔® 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Comcast将能够更经济高效地实时捕捉、处理和传递立体内容,以支持培训视频等小规模实施任务,帮助更多用户访问优质的三维视频内容。

360度视频:借助英特尔的视频和网络专业知识、基于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的服务器以及英特尔的图形加速器,Comcast将能扩展其富媒体服务,提供沉浸感更强的内容,如高分辨率8K流内容。  

Comcast正努力完善其网络,帮助更多用户体验千兆位Wi-Fi 速度。在CES 2019上,Comcast展示了其利用xFi高级网关,为基于第八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处理器和采用集成千兆位Wi-Fi的PC提供千兆位速度的能力。同时,Wi-Fi 6也即将取得突破。届时,全新级别的家庭Wi-Fi将能够满足大量互联设备的需求。目前,Comcast正在其实验室中测试全新的万兆位技术,并计划于2020年春季在客户家中对该技术进行试验,该工作的完成离不开英特尔这一关键技术合作伙伴的鼎立支持。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