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联想发布全球首款折叠电脑 预计2020年上市
作者:晓光 | 来源:新浪数码
2019-05-14
联想认为,可折叠个人电脑将笔记本电脑的生产效率与智能手机的便携性结合起来。

 

5月14日上午消息 今日,联想在美国奥兰多召开Transform 3.0 @Accelerate大会,展示了全球首台可折叠屏电脑的原型机,并宣布2020年上市。

联想首款折叠电脑,官方效果图

这款新型可折叠个人电脑首次亮相就在近日举办的联想转型大会上。它属于ThinkPad X1系列,但目前还没有具体名称,实际也是一个尚未100%完成的产品。从这个视频上看,它的整体形态颇像目前华为或三星已有的折叠手机。

这个官方视频更像是联想对自己新产品的一种期待,它被描述为一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Windows设备,具有13英寸2K级别分辨率OLED显示屏,采用LG Display的可折叠屏幕,支持手写笔。

这款产品被放在了ThinkPad X1系列

它的形态“从白天到晚上随你(使用场景)随意转换”,有平板电脑模式来观看和消费内容,有书本模式来阅读(书的两面就像纸质书一样折起来),还有一种生产力工具模式,可以把它变成一台带有数字键盘的笔记本电脑。整体重量不到两磅,和一本精装书差不多大。

联想认为,可折叠个人电脑将笔记本电脑的生产效率与智能手机的便携性结合起来。联想一名高管在介绍这款设备时表示:“这是未来你需要的唯一一款全天高效的设备。”

一些外媒上手简单体验了原型机,The Verge表示,屏幕折叠“如广告所言,Windows“运行良好”,但仍有许多硬件改进需要实现;Engadget说,当电脑平放在桌上时,“没有明显的折痕。铰链“坚固”,容易打开和关闭,由于皮革的外观,Engadget感觉它就像一个纸质记事本。单手握起来很舒服,而且触控笔“感觉很直观”。

但这款产品不会很快上市,联想计划在2020年才能提供更多可折叠电脑的细节,也就是至少明年上市了。

从整个行业来看,可折叠屏幕相关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由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三星Galaxy Fold手机翻车,后来者可能会变得更谨慎。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