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124亿区块链预算!看看未来会有哪些大动作?
作者:Lucas Mearian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6-11
区块链支出预计将在三年内达到124亿美元,根据 IDC报告,美国在分布式账本技术上的支出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地区。

 

来自IDC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在新区块链网络上的最大支出——今年将近29亿美元——将来自金融行业,其中银行、证券和投资服务以及保险行业将投资超过11亿美元。

IDC还指出,区块链的实现正迅速超越试点和概念验证阶段,进入现实世界的生产系统。

IDC负责客户洞察和分析的项目副总裁Jessica Goepfert说:“构成区块链机会的使用案例的发展速度与实现它的技术一样快,尽管在贸易融资和跨境支付等金融领域对更为发达的使用案例的支出仍然健康且增长强劲,但与六个月前相比,我们已经看到在能源结算和保险索赔等各种其他领域的支出加速。”

例如,去年秋天,沃尔玛和山姆会员店都在试用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他们要求其农产品供应商在一年内加入分布式账本网络,这样他们就可以跟踪从农场到货架的蔬菜品质。并且定下了最后期限:2019年9月份。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最近宣布,计划推出被认为是由一家主要银行支持的第一种加密货币,此举可能使区块链合法化,成为法定加密货币的载体。

J.P. Morgan的JPM Coin基本上是一种使用许可的区块链分类账跟踪银行业务内部和国际上机构客户之间余额转账的方法。

根据IDC最新的全球半年度区块链支出指南,今年的区块链支出预计将比2018年的15亿美元增长88.7%。

IDC预计,区块链支出将在2022年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为76%;2022年总支出将达到124亿美元。美国在这项技术上的投入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11亿美元),其次是西欧(6.74亿美元)和中国(3.19亿美元)。在其余地区中,日本和加拿大将分别以110%和90%的五年年增长率领先。

去年7月,IDC曾预测,2021年全球区块链支出将达到97亿美元,2022年将达到117亿美元。

在金融行业的引领下,今年区块链将主要用于实现跨境支付和结算(4.53亿美元),以及贸易融资和贸易后交易结算(2.85亿美元)。

从技术角度来看,IT服务和商业服务(组合)将占2019年所有区块链支出的近70%。

制造业的区块链投资将主要用于跟踪零件来源和商品管理,而银行、政府和医疗保健提供商行业中的区块链投资将主要用于身份管理。

上个月,毕马威(KPMG)对科技公司的C级领导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人相信区块链将改变他们公司的业务方式,40%以上的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施行区块链。

IDC的客户洞察和分析研究经理Stacey Soohoo说道:去年的突破,包括监管机构认识到他们的管理角色和对分布式账本技术更为主流的接受,正促使公司从试点和概念验证转向生产系统。

Soohoo在一份报告中说道:“在许多使用案例中,将区块链合并到组合中比现状要好,随着企业试图在分散其业务流程和为区块链空间带来共同标准之间找到平衡,区块链世界的未来状态需要依赖于协作,并在公司和社区之间建立桥梁。”

作者:Lucas Mearian 报道金融服务IT(包括区块链)、医疗IT和企业移动问题(包括移动管理、安全、硬件和应用程序)。

编译:徐盛华(Monkey King)

原文网址: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3356502/global-blockchain-spending-to-hit-124b-by-2022-finance-sector-leads-growth.html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