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格兰仕选择AWS助力数字化转型
作者:佚名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9-27
知名家电企业格兰仕利用AWS强大的功能和高可靠的基础设施,增强消费者体验,并将其物联网平台扩展到200多个国家。

 


  9月27日,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 宣布,中国知名家电企业格兰仕选择了AWS云服务加快公司的数字化转型。通过采用AWS服务,格兰仕推出了其自有电商和物联网(IoT)平台。其在AWS上新建的电商平台,在2019年6月1日至6月18日的“618活动”中表现出色,减少了延迟、订单处理及时、系统运行稳定,支持格兰仕实现了90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借助全球的AWS基础设施,格兰仕物联网平台正服务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为其提供家电设备预配置、设备遥测和固件更新等服务。未来,格兰仕还计划在AWS云中部署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系统,在同一个平台上完成对生产、销售、服务的全面管理,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加速其全球业务增长。

  格兰仕电商平台采用微服务架构,使用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Amazon ECS) 作为容器托管平台,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和Amazon ElastiCache分别用作数据库和缓存托管服务。格兰仕还使用了AWS IoT Core、Amazon API Gateway和AWS Lambda,基于无服务器架构打造其物联网平台;并使用AWS物联网软件开发工具包(AWS IoT SDK),实现基于AWS IoT服务、并兼容格兰仕冰箱、微波炉等设备的应用开发。通过AWS托管服务和无服务器架构的引入,格兰仕极大地加速了系统开发速度,从项目启动到第一期系统正式上线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格兰仕集团首席信息官努尔古丽表示:“我们希望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实现理念上、技术上的创新突破,将格兰仕集团从传统的制造业转型为以科技为导向的制造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消费体验。AWS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优异的可扩展性,使我们的系统更容易适应业务发展,创新速度更快,还举办了一系列专业培训,强化我们的团队,让团队更好地理解云计算,加快了项目进度。”

  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地解决技术问题,而是对新需求、新模式、新流程、新架构的认知问题。我们非常钦佩格兰仕的决心和快速行动。作为一家成军逾40年的传统制造企业,格兰仕能够在短时间内建立起自己的电商平台和物联网平台,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是传统企业开启业务转型之旅的典范。我们期待着在未来探索更多的方式,让云计算对格兰仕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