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信号通了,试运行还远吗?温州版“火神山”医院即将上线
作者:来逸晨 | 来源:浙江新闻
2020-02-05
“5G也通了,室内通信网络全面开通!”2月3日下午16点07分,温州版“火神山”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传来一声欢呼。

 

“5G也通了,室内通信网络全面开通!”2月3日下午16点07分,温州版“火神山”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传来一声欢呼,原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通过7天夜以继日的紧急赶工,终于顺利完成院区室内通信网络建设,为2月4日医院正式试运行做好了通信保障。

据悉,温州附二医瓯江口院区位于温州东部瓯江口新区,距中心市区约25公里。院区大楼共4幢,地下1层,电梯27部,总建筑面积173274平方米。截至2月3日通网时,院区大楼主体楼宇已竣工,三大运营商4G网络实现全院覆盖,浙江移动5G网络也已基本实现室内覆盖,各类内部设施正在加紧入场。

“室内通讯项目按原计划是要在2020年3月完工交付,但这次为了疫情防控我们争分夺秒紧急赶工,希望医院能够早日投运,救治患者。”温州铁塔项目经理傅光尧回忆,1月27日接到温州市委、市政府通知,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在建工程计划提前至2月4日开始试运行,作为市本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彼时,院区周围的4个室外通信基站已完工交付,室内通信网络还有待进一步铺设。

“按整合3家运营商需求后的设计方案,一共需要安装的小天线有3464副、线缆 51407米。”时间紧,任务重。温州铁塔公司室分团队和施工厂家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对原有的施工计划进行反复推敲和调整,重点保障施工人员安排和物资调配,同时也强调了特殊时期的施工安全防范,协同三大运营商制定分批施工的详细计划,组织人员多次前往医院现场施工。

1月28日,施工人员连续作业十余个小时,率先完成室内4G网络覆盖工程。2月2日,温州大部分高速临时关闭,各道路卡口严格控制村(居)民出行的情况下,施工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抵达现场,冲刺最后的施工建设,在连续作业19小时后,2月3日凌晨,院区室内通讯网络设备全部安装完毕。2月3日下午,院区5G网络也完成测试,正式开通。

“我们已把瓯江口院区室内、室外通讯网络系统纳入重点保障区域。”傅光尧表示,医院正式试运行后,温州铁塔还将继续竭尽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就医群众提供畅通无阻的通信网络保障。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