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开创本地化服务先河 Check Point威胁情报云落户中国
2020-09-23
以便为中国用户提供合规、快捷、专业和深入的安全服务。

 


  自2020年7月起,全球信息安全公司Check Point已经正式把安全威胁情报云(ThreatCloud)落户中国,以便为中国用户提供合规、快捷、专业和深入的安全服务。这在所有国外安全公司里属于首例,开创了先河。

  据Check Point 中国区技术总监王跃霖介绍,ThreatCloud是Check Point公司最核心安全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Check Point核心的安全防护的能力均来自于ThreatCloud。ThreatCloud包含全球最大的威胁情报库,由百余种AI引擎组成。

  相对于业界的其他威胁情报库来说,ThreatCloud的优势显而易见。它具有非常大的体量,每天查询量约在860亿次左右;对于安全事件,它可以将一个请求拆分为多个部分,由不同的AI引擎同时分析,然后再综合分析的结果,以提高处理事件的效率;此外,ThreatCloud落地中国,满足了一些特定行业的规范性要求,保障了用户的数据安全。

  从用户层面来说,Check Point以ThreatCloud为保障,给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性的支持,用户的安全服务需求可以快速得到响应。例如Check Point可以给用户提供零日防护,以应对大量的未知威胁。

  王跃霖表示,随着ThreatCloud落地中国,Check Point在安全服务模式上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会逐步增强针对国内用户的服务。首先要加强专业的专家服务,改变以卖产品为主的模式,增加专家安全咨询类服务,结合ThreatCloud提前预估网络威胁,变被动为主动;此外,Check Point希望通过ThreatCloud帮助用户提升自身的安全能力。

  基于ThreatCloud,Check Point从安全架构、基础设施、服务等不同层面推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安全架构是Check Point非常核心的部分,是把安全能力输送到用户的关键。

  面对网络流量的不断递增,Check Point推出了全新的安全架构Maestro。它可以同时将现有的安全网关无缝扩展至超大容量,可以为任何规模的企业提供服务。它还能让企业从自己现有的安全架构实施部署,并根据企业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近乎无限地扩展他们的安全能力。Maestro安全架构还具有高度云计算化能力,可以在混合架构下更加智能、统一的布署安全性原则,提高工作性能,降低人为错误。

  王跃霖还谈到,Maestro安全架构主要针对企业的市场,根据不同的行业特点,做相关的设计。自2019年推出以后,Maestro安全架构在汽车制造、金融、零售等众多行业都有了成功案例。以车联网为例,Check Point根据客户的业务模型实现了400G的系统流量目标值,而目前业界只有Check Point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此外,王跃霖还强调,对于不同行业的客户,Check Point将提供针对其行业特点的安全服务,给用户提供安全性查询工具,提供专业的咨询,同时利用ThreatCloud帮用户做最安全的零日威胁防护,将最佳的威胁防御技术和专家威胁分析合二为一,帮助用户全方位防御网络攻击,同时帮助用户提升自身的安全能力。

  未来的网络攻击愈加错综复杂,物联网安全成为重中之重。对于物联网安全的防御,首先要有足够多的样本,第二要有足够的行为或事件分析能力。Check Point完全具备这样的能力,它拥有全球最大的威胁情报云,能够支撑足够的样本采集,还有专业的专家团队去做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定制相关的AI引擎,对安全威胁进行全面防范、统一管控和实时阻断。

  Check Point自成立至今,27年来一直专注于安全领域,从最早提出安全防火墙的概念,到现在拥有全球最大的威胁情报库,始终秉承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不断地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安全服务,已成为全球信息安全的领军者。未来Check Point将为全球更多的用户提供全面、尖端的网络安全技术,更优质的安全服务,并助力全球信息安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