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heck Point:全球教育行业机构遭受的攻击增长了 29%
2021-09-02
7 月,教育/研究行业成为了攻击的重灾区,每个组织平均每周遭受 1,739 次攻击,比 2021 年上半年增长了 29%。

 

  "    Check Point Research (CPR) 发现,每个机构平均每周所遇网络攻击次数不断增长,其中教育/研究行业遭受的攻击次数高于其他行业

  "    2021 年 7 月,教育行业机构遭受的攻击与 2021 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 29%

  "    按地区来看,南亚地区教育/研究行业组织首当其冲,其次是东亚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Check Point Research (CPR) 近期报告显示,自 2020 年年中以来,全球范围内各行业机构平均每周所遇网络攻击次数不断增长,其中教育/研究行业受到的影响高于其他行业。

  2020 年,新冠疫情迫使各企业与机构突然转向远程办公模式。在极短时间内,企业需要调整并更新其基础设施,以便其员工、合作伙伴及用户可以居家工作。到 2021 年年中,全球疫情仍无终结迹象,许多行业里的机构不得不应对愈演愈烈的复杂威胁态势。

  Check Point报告揭示,在 2021 年 7 月,教育/研究行业成为了攻击的重灾区,每个组织平均每周遭受 1,739 次攻击,比 2021 年上半年增长了 29%。
 

  图 1:全球范围内每个组织平均每周所遇攻击次数 - 教育行业与其他行业(2020 年至 2021 年)

  按地区划分,南亚教育/研究行业机构目前所遭受的攻击次数最多,如图 2 所示,每个机构平均每周遭受 5,084 次攻击。这比今年上半年增长了 23%。其次是东亚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别遭受了 3,873 次攻击(增长 79%)和 3,684 次攻击(增长 17%)。

  图 2:教育/研究行业组织平均每周所遇攻击次数(按地区)

  学术、教育机构与教职员工、学生如何挺高安全防范能力?

  Check Point安全专家在分析了全球教育机构所面临的安全威胁后,对行业相关人员给出了如下建议:

  1.    重视密码:检查并强化远程资源(例如电子邮件或工作应用)的登录密码。

  2.    警惕网络钓鱼:谨慎点击可疑链接,仅下载来自可靠来源并且可以验证的内容。切记,网络钓鱼是一种隐蔽性较强且频繁发生的攻击手段。因此,如果您收到一封带有异常请求的电子邮件,请仔细检查发件人的详细信息,以防落入网络犯罪分子的圈套。

  3.    缩小攻击面:确保信息安全的一种常见方法是缩小攻击面。对于端点而言,机构需要完全控制外设、应用、网络流量及数据,并对移动、静态及使用中数据进行加密。此外,确保落实公司规定以实现端点安全合规性也很重要。

  4.    反勒索软件技术支持快速检测潜在的勒索软件,并通过行为分析与通用规则发现已知和未知恶意软件家族的运行突变。

  5.    遏制和修复:通过检测、拦截和控制流量来遏制攻击,并通过隔离受感染的设备有效防止恶意软件横向移动。此外,企业可以还原加密文件、隔离文件、终止进程并消除整个攻击链,从而对整个环境进行修复和消杀。

  现在,端点安全在支持远程员工方面发挥着更关键的作用。Harmony Endpoint 可提供最高安全级别的全面端点保护,这对于避免安全漏洞和数据泄露而言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