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立足客户视角,锐捷让云桌面赋能教育
2021-07-10
教育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必然也要积极利用好数字化转型工具。

 

在全球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革进行的如火如荼。教育行业作为关系着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必然也要积极利用好数字化转型的工具。

数字化转型不是强行把新技术引入现有业务,而是确实要让新技术提升传统业务的效率,并为企业带来切实的利益。就像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数字经济首席科学家乔治·韦斯特曼在《领先的数字:将技术转变为业务转型》中所说,“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一个项目,它必须成为组织中的一部分。企业必须建立起一种文化,使转型成为自然而然的工作方式。”

锐捷云桌面产品事业部市场总监肖广维分享了这样一个案例:之前他去拓展河南省新乡市某县教育局客户时,发现客户对云桌面抵触情绪很大,甚至表示一定不会购买云桌面解决方案。经沟通了解到,客户两年前就曾部署过云桌面方案,但投入使用后发现网络特别卡,根本没法使用,体验特别差。面对客户的质疑时肖广维表示,锐捷提供的云课堂解决方案不一样,锐捷的云桌面解决方案的服务器在本地,并为服务器放在本地后,怎么降低噪音,怎么保证网络流畅等方面,做了很多设计。对方听说服务器放在本地后,改变了他的传统认知,并尝试使用了锐捷的产品。

在这个案例中,锐捷最终打动客户的点就在于,锐捷的产品不是“为了强行让客户使用数字化的服务”,而是“如何真正利用数字化提升用户体验”。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多年来,锐捷网络凭借对教育理念和信息化技术相融合的深入理解,在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当前,锐捷正在为某“211工程”重点大学建设高校一朵云,采用“终端云化引擎+桌面云化引擎”双驱动,针对高校内普遍存在的公共机房、二级学院、教师办公、多媒体教室等多种机房并存的问题进行统一纳管,实现VDI、IDV、TCI多桌面混用;面对不同学院差异化的教学任务需求,搭配教学管理软件和高性能桌面,兼容1500+教学软件,解决运行卡顿、语音延时等问题,提升教学体验;使用分层超融合和TCI技术,充分整合云端和终端资源,实现资源融合,解决各学院独立建设、资源分散的问题。为高校打造更简单的场景管理、更卓越的教学体验、更优质的资源融合。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