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云赛道先行者的持续进化,世纪互联蓝云斩获“2021年度云管理服务领军企业”奖
2022-01-13
云管理服务能力在企业上云、迁移、实施、运维等治理与优化过程中变得愈加重要。

 

2022年1月12日,北京 —— 由赛迪网主办的“2021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暨2021创新影响力峰会”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数字新时代 经济新格局”为主题,总结了2021年度创新成果和未来科技趋势的发展方向。会上世纪互联蓝云凭借扎实的智能运维、云管理服务能力和持续创新力,荣获了“2021年度云管理服务领军企业”大奖。

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企业上云已势不可挡。在日益复杂的数字环境下,云管理服务能力在企业上云、迁移、实施、运维等治理与优化过程中变得愈加重要。据IDC《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报告,2020》显示,2020年,中国第三方服务市场规模达到6.8亿美元,同比增长21.4%。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7.4亿美元。

企业服务、智能运维,成就云赛道的先行者

世纪互联蓝云成立于2013年,作为微软公有云在中国大陆的运营伙伴,世纪互联蓝云携手微软从0到1将国际先进的云服务成功落地中国,创建了独具竞争力的业务模式。

8年来,世纪互联蓝云作为行业先行者,见证了中国云计算产业从萌芽到蓬勃发展的全过程,逐步树立了国际公有云服务在华合规商用的标杆模式,完成了从1到N的发展壮大。目前,世纪互联蓝云正在为百余家全球财富500强客户,千余家优质客户提供IaaS、PaaS、SaaS全方位云化部署与运维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企业服务实践经验,客户满意度高达98%。

基于此,世纪互联蓝云打造了一支由数百人组成的,集硬件运维、平台运维、系统开发、合规咨询、商务及业务拓展在内的专业云服务团队,通过完善的云服务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涵盖“云战略、迁移、大数据、DevOps、灾备、架构及数据安全”等专业咨询及实施服务, 7*24*365完整的运维服务,一站式云资源管理解决方案,以“管家式”的周到云管理服务,全面提升客户在上云、用云、管云过程中的整套托管体验,为云产业全生命周期护航。

以能源行业为例,近年来世纪互联蓝云为我国知名的能源巨头,提供了从基础架构云服务、云平台网络、数据库、容器云、大数据平台到物联网平台,从IaaS到PaaS,从云到端的全年度、全方位运营运维服务,从而实现透明运维、可预测维护和性能优化,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帮助企业的业务可用性、连续性效能提升了90%,荣获了“2020-2021可信云服务最佳实践 能源行业”大奖。

云原生、全栈式,看先行者的进化之路

Gartner在2021年8月发布的公有云IT转型服务魔力象限报告中指出“云IT转型”正在成为云MSP转型的新方向和新趋势。这意味着,云原生概念的发展,企业云上业务的多元化、个性化发展,给云的优化管理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正是在丰富实践中洞悉到了客户需求变化,世纪互联蓝云以持续创新力,在云原生、全栈式云管理服务等方面提早展开了积极布局:

搭建混合云管理平台,提供包括混合IT基础设施架构管理,一站式混合资源管理,多维度监控感知,全流程作业体系,智能成本优化,全方位安全与审计,全生命周期DevOps一体化服务,全面提升混合IT架构管理效率。

推出自研容器云平台,为云原生开发者在各自领域对集群资源进行有效管理,对应用的开发流程和发布流程以及生产环境检测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更重要的是,为支持用户多元化的业务落地,世纪互联蓝云早已开启了从N到N+1的“产业数字化生态共赢”战略布局:经过多年研发和落地部署,如今蓝云的生态平台上已聚合了近百家各行业头部合作伙伴资源。凭借世纪互联蓝云在云服务领域的扎实积累,通过与各行业优秀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强强联合,相信会为越来越多的垂直行业客户带来全新的生命周期数字化转型创新体验。

世纪互联蓝云CEO刘启航指出,智能运维、企业服务是蓝云的优势和根本;开拓创新、挑战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是驱动蓝云未来发展的动力引擎。未来世纪互联蓝云将持续以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快速行动力,满足客户更高的期待和多样化需求,以高度专业化的价值服务助力国内外各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