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20-2021年中国私有云市场发展状况研究报告》发布 华云数据持续稳居市场领导者位置
2022-01-25
华云数据凭借突出的技术自研能力、领先的产品创新能力,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用户满意度连续五年进入《报告》,持续稳居市场领导者位置。

 

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的中国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正式对外发布了《2020-2021年中国私有云市场发展状况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华云数据凭借突出的技术自研能力、领先的产品创新能力,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用户满意度连续五年进入《报告》,持续稳居市场领导者位置。

市场规模增长 成为核心“云力量”

云计算作为信息产业的全新业态,是引领未来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技术和手段。云计算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受益于私有云行业相关利好政策的推动,中国私有云行业发展势头良好。《报告》指出,高新技术与私有云应用场景不断深入融合,进一步提升私有云服务的需求。随着私有云市场逐渐被打开,各类厂商开始意识到私有云的发展潜力,纷纷入局私有云市场,推动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根据《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达到951.8亿元,同比增长42.1%。

华云数据是中国私有云领导厂商,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及雄厚资源为用户打造了“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推动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区域信息化能力提升和中国数字经济整体发展。此次能够连续五年进入《报告》,也源于其自身在私有云市场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能够为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自主创新“云力量”。

上云需求不断释放 打造私有云优秀案例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持续发展,传统企业上云需求不断释放,私有云已成为中大型企业IT架构变革的主流解决方案。《报告》认为,私有云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和传统IT以及公有云相比,私有云优势主要体现在低时延、更好的合规性、安全性等方面。因此,私有云更适用政府、金融、制造、医疗、电信等领域。《报告》显示,2020年政府依然是私有云最大的应用领域,占比29.1%,其次是金融、制造,分别占比17.7%、15.9%。

在本次《报告》中,“华云数据助力中国能建实现IT架构的云化升级”案例就是一次典型实践。华云数据充分了解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需求,在利旧服务器的基础上,搭建私有云平台,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业务运行提供安全稳定环境及高可用计算功能,同时实现原有业务系统平滑迁移至私有云平台,为后续国产数字化建设进程奠定了良好IT基础。

通过项目的实施,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实现了统一管理资源,简化运维,提升办公效率;利旧现有物理服务器,充分保护现有资产,提升硬件利用率并降低采购成本;实现IT基础资源的云化升级,并且按需自动划分,提升IT资源利用效能。

持续稳居市场领导者位置 助力中国企业深度上云

《报告》从创新发展能力和市场发展能力两个维度对市场中私有云软件产品的主要厂商进行竞争力分析。技术能力主要从厂商的产品技术能力、解决方案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市场前瞻性以及咨询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市场能力主要从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市场地位、用户满意度、市场服务能力、技术支持能力、市场推广能力、管理团队的经验和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在激烈的竞争下,私有云市场格局初步显现。目前来看,以华为、新华三、华云为代表的中国私有云厂商分别凭借出色的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以及战略能力持续稳居市场领导者的位置。以华云数据为例,作为私有云领导厂商,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公司遍布中国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等区域以及北美和日本;在国内,华云数据为党政、金融、医疗、教育、电信、电力、交通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的30多万用户提供上云服务。

但《报告》指出,由于客户个性化需求明显,私有云市场不会出现赢者通吃的局面。私有云面向的是单个企业内部的个性化需求,其发展的定制化程度高,私有云的价值在于能够满足企业对云系统的定制化需求,并在运营过程中能够根据企业需求的变化而在硬件、软件层不断调整,持续适应企业的需求发展。

《报告》预测,此后几年,市场增速将逐步放缓,私有云市场整体将保持在2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2025年私有云市场规模将超过2600亿元。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云计算依然是重要的IT战略,且中国的云计算进程远没有完成,尤其是在应用层面。未来几年,企业仍将会保持云优先战略不变。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领导者,未来加速推出自研产品,构建完备的国产化云生态体系,并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为用户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中国企业深度上云,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