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首都在线与平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沉浸式虚拟新世界
2022-01-17
5G商用的加速,让XR行业应用再度迎来发展热潮。消费层面,商场内各类VR体验区显著增加;产业层面,从零售到房产再到会展、文旅、教育等,VR技术的落地场景已越来越多,各行各业蕴藏着

 

5G商用的加速,让XR行业应用再度迎来发展热潮。消费层面,商场内各类VR体验区显著增加;产业层面,从零售到房产再到会展、文旅、教育等,VR技术的落地场景已越来越多,各行各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与机遇。

12月17日,“澎湃算力,渲出世界—CDS首云泛渲染业务新品发布会”在苏州成功举办,发布会现场,首都在线副总裁、渲染事业群总经理牛继宾与平行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杨硕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双方将在XR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首都在线作为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凭借着1对1定制化服务、中立可信和全球服务的理念,已经成功服务了国内近40%的互联网百强企业,在全球核心区域(中国大陆、北美、欧洲、亚太、印度、拉美等)建立了18个节点30余个数据中心。

近年来,首都在线加强研发投入,积极进行相关行业的探索与布局,创新研发了银河裸金属平台、冰山存储产品,受到了客户和业界的广泛好评。在数字经济进入算力时代,首都在线也已经提前洞察到算力的缺口越来越大,因此正式推出了星图云算力平台,通过边缘云和专属云的方式就近为客户提供澎湃算力,满足客户的算力需求。

公司现已在云渲染沉浸式技术方面建立了研发团队,通过边缘云、异构计算平台、大带宽等产品,服务于数家VR/AR、云游戏、BIM数字孪生等公司,公司自研的边缘云平台与渲染云技术已经具备企业级服务能力。

平行云作为云化XR概念倡导者,自成立以来,便以“实时云渲染,智能云交互”为技术核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企业级Cloud XR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打造面向各个行业领域的智能云交互场景。目前平行云已与上百家伙伴及客户达成深度合作,涉及教育、培训、数字孪生、建筑BIM、医学医疗、在线展示、游戏娱乐、虚拟直播等诸多领域。

首都在线以公有云的平台,为平行云提供覆盖全国乃至全球大部分地区的澎湃算力资源,帮助平行云为客户提供更加真实、酷炫的虚拟视界,并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市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赋能XR行业和应用,创造新视界。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