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龙芯中科推出容器及虚拟化等多项云解决方案
2021-12-17
龙芯中科以支撑国家信息化体系建设为初衷,以服务用户、满足用户需求为阶段目标研发高性能CPU,同时维护并持续优化龙芯平台基础开源云组件。

 

云计算进入应用普及阶段,国家相关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加大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办公等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力度”,云成为保障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云基础设施架构中,CPU是支撑云上业务的核心器件。龙芯中科以支撑国家信息化体系建设为初衷,以服务用户、满足用户需求为阶段目标研发高性能CPU,同时维护并持续优化龙芯平台基础开源云组件。

目前,龙芯中科已基于龙芯平台的容器、虚拟化、云桌面技术,打造了龙芯Docker容器解决方案、龙芯KVM解决方案以及龙芯云桌面解决方案,并携手合作伙伴落地了丰富的应用案例。

龙芯Docker容器解决方案支持底层容器技术及编排管理框架,且增强了网络插件、负载均衡等底层特性,具备快速CI/CD和微服务治理功能,可提供高性能可伸缩的容器应用管理能力,支持企业级容器化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龙芯Docker容器解决方案

龙芯KVM解决方案支持底层虚拟化技术及虚拟化云管框架,从硬(龙芯CPU)到软(龙芯KVM虚拟机)全链条自主研发,能对外提供可扩展的基础云计算服务。

龙芯KVM解决方案

龙芯云桌面解决方案基于容器或虚拟化技术对外提供运行环境,通过Spice协议提供客户端访问功能、云端与本地桌面的交互功能。

龙芯云桌面解决方案

龙芯可为合作伙伴、最终用户提供开源云平台建设方案,并支持企业为用户提供商业级云解决方案。

龙芯与云厂商共建商业级云方案

目前,龙芯已与超过60家的云厂商完成适配认证,与20多家主流云计算厂商发布了基于龙芯架构的云产品。龙芯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持续面向国产信息化领域用户提供云服务,并且落地了最大规模的创新政务云案例,现基于龙芯平台的云应用案例超过20个,山东、江西等13个地区已落地面向政企、金融、教育等领域的龙芯商业级云应用案例。

龙芯云生态已具规模,可面向政企、金融、电信、能源、交通、教育等多领域提供公有云、私有云、异构云、混合云等多种云服务,稳定支撑用户应用。

龙芯生态云服务能力一览

龙芯开源云服务已在北京(环保园)、北京(亦庄)、江苏(测试中心)、南京(质检院)、南京(龙芯南方总部)、金华、广州落地,持续为龙芯生态适配联盟、龙芯开源生态&技术社区、龙芯自有产品研发、龙芯生态培训以及龙芯生态厂商测试抽查、故障复现提供服务。

【龙芯产品应用】

龙芯3B3000

龙芯3B4000

龙芯3C5000L

龙芯生态云方案基础设施层设备搭载的龙芯3B/3C系列CPU完全自主研发,技术安全性高,历代产品性能提升明显,新一代产品性能已达国内顶尖水平;CPU内生密码模块(国内唯一获得商用密码二级资质的CPU内置安全模块),可确保底层安全,为等保2.0、可信计算、国密算法、网络安全漏洞防护等提供CPU级内生支持。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