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heck Point如何守护后疫情时代的企业网络安全?
作者:刘沙 | 来源:计世网
2021-10-14
企业需要以主动预防为主、能统一管理的安全解决方案。

 

  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全球范围内使用互联网的时间都在激增。根据Check Point全球进行的调查,有87%的工作人口采用了居家办公模式,74%的企业在2021年仍然采取了远程或混合办公的模式。

  但是,这也为网络不法分子提供了攻击的温床。

  根据Check Point的《网络攻击趋势:2021年年中报告》,2021年上半年,网络犯罪分子利用企业向混合工作模式转变的时机,针对企业的供应链及与合作伙伴的网络链路发起攻击,以图实现最大程度的破坏。网络攻击不断打破记录,勒索软件攻击数量激增,发生了 Solarwinds、Colonial Pipeline、JBS或KASEYA等轰动性攻击事件。71%的受访安全从业者表示其所在机构的网络受威胁次数明显上升,在约68000个新注册的新冠相关域名中有近半数高度疑似恶性钓鱼网站。

  这些趋势倒逼着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网络安全架构!

  对此,Check Point中国区总经理陈石磊指出,面对这种跨地域、跨环境、多维度的攻击,企业必须警惕风险。企业需要一个以主动预防为主、能够快速调配安全资源,并能统一管理的安全解决方案,以便在企业正常业务流程不中断的情况下阻止大多数攻击。

Check Point中国区总经理陈石磊


  构建全方位安全架构 覆盖云、网、端

  陈石磊表示:“Check Point有能力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以最高级别的安全防御能力,帮助用户快速部署、恢复自己的核心业务。

  Check Point拥有一整套由网关(Quantum)、云(CloudGuard)、终端(Harmony)组成的全方位安全架构,并通过Infinity作为统一管理平台,由全球领先的威胁情报云ThreatCloud作为支撑,帮助用户进行主动预防、并能够快速调配安全资源,实现统一管理。

  据介绍,Quantum系列解决方案采用零信任微分段技术隔离威胁,并通过动态和统一策略管理实现全自动运行,有助于保护企业数据中心和企业分支机构免遭复杂攻击。

  CloudGuard系列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了云上的安全防护,保障企业上云安全。根据 Forrester Consulting 进行的研究,企业部署 Check Point CloudGuard 云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可以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降低数据泄漏成本,缩短开发时间及降低合规和审计成本,在不到 3 个月的时间内收回了初始投资,3 年投资回报率高达169%。

  Harmony系列解决方案则能对企业的终端设备进行安全防护,抵御各种安全威胁,支持随时随地安全连接至任何资源,并可为任何设备上的用户提供全面的端点保护,保护公司和自带设备及互联网连接免遭已知攻击和零日攻击,同时支持在单个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中零信任访问业务应用。

  实时威胁情报库保驾护航

  Check Point中国区技术总监王跃霖指出,这些安全解决方案都能通过Check Point的Infinity管理平台进行便捷、统一的管理,并且全部由业内领先的ThreatCloud安全威胁情报云实时提供最新安全威胁情报分析支持。”这不是一个静态的情报库,它时刻和Check Point全球安全情报分析系统保持同步,可以提供实时的安全情报分析结果。“

Check Point中国区技术总监王跃霖


  据了解,ThreatCloud于2020年7月落户中国,使国内的用户可以更加快捷、无缝的进入全球最大的威胁情报服务系统,在提升预防未知威胁、零日威胁的同时,保障特定行业对于敏感信息的合规性要求。”ThreatCloud落户中国后,访问量和注册量显著增加,为中国用户使用Check Point安全解决方案扫除了障碍,用户安全访问性能更有保障。“

  “与此同时,ThreatCloud落户中国极大提升了Check Point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既帮助中国客户享用到全球实时的威胁情报数据服务,也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与合规性。”陈石磊指出。

  打造持续成长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

  此外,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全面的安全服务,除了提供一系列安全解决方案,Check Point还中国将通过丰富的渠道策略,全面的培训体系以及灵活的奖励机制打造一个可以持续成长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

  陈石磊告诉记者,“通过这个体系,Check Point中国将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服务,使我们的团队真正成为用户可以信赖的安全顾问。”

  在近一年内,Check Point在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举办了多场合作伙伴交流活动,分享了公司的最新解决方案,阐释了最新策略,并受到了众多合作伙伴的关注和欢迎。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开始加入Check Point的生态体系。据初步统计,仅2021年上半年,合作伙伴的成单量环比增长就超过了30%。

  陈石磊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进来。我们也将更精准的梳理渠道合作的深度和宽度,分析生态系统内合作伙伴的价值及能力点,并对其进行赋能,不断发挥其价值,帮助其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

  最后,陈石磊强调,“相信借助我们行业领先的威胁防御和集中式整体安全管理方案,加上合作伙伴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我们可以帮助更多企业在网络的每个节点中保护好自己,免遭攻击,同时满足后疫情时期不断演进的 IT 需求。”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