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法媒:欧洲排斥华为之际,中国加快5G建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0-07-17
在欧洲犹豫不决之际,中国正大步前进。

 

7月17日报道 法国《回声报》网站7月15日发表了题为《欧洲排斥华为之际,中国加快5G建设》的报道,内容摘编如下:

中国政府批判英国在美国施压下禁用华为5G设备的政治化决定,但北京也从中吸取教训,明白自己还必须加快步伐。

在欧洲犹豫不决之际,中国正大步前进。全国各地热火朝天、你追我赶地建设5G基站,每周建成上万座。到今年年底,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建成55万座基站。

中国的5G基础设施发展得益于当局在疫后经济重振框架内的支持。中国经济重振计划要通过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充电桩等来实现。

这些投资来自电信运营商以及国家级和省级公共资金。随着对天线、核心网、数据中心和终端等设备的需求增长,投资的加速将推动全行业。

这一大力部署成就了中国设备制造商。

中国是一个可以让设备制造商实现规模经济的关键市场。新加坡格雷布服务公司和日本“增强人工智能”公司最近的研究显示,尽管受到国际施压,但华为继续大举投资5G并在全球5G主要专利持有数量排行榜上拔得头筹。但美国一心遏制华为占据世界主导地位的意图。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