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解放号:疫情防控,防控工具再升级,看看有哪些武器?
作者:解放号软件生态云平台 | 来源:解放号软件生态云平台
2020-02-07
解放号防控工具再升级。

 

  疫情就是命令,钟南山院士反复强调,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手段是“早发现、早隔离”。在1月29日,解放号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神兵计划”,首款微信小程序“抗冠战疫”企业员工健康信息采集工具V1.0紧急上线,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快速实现疫情跟踪,帮助企业快速掌握员工健康动态。截至2月7日12点,已有2507个组织使用,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

经过工程师的不懈努力,“抗冠战疫”小工具升级版全新上线:适合区县、街道社区、高校、企业等场景及时发现疫情,并做好防控工作,支持分级分类汇总统计和预警,实时快捷掌握区域人员的健康动态、活动轨迹、接触情况,精准到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解放号希望在复工潮临近的关键时期,能够更好的为疫情防治工作出一份力。

“抗冠战疫”工具V1.6多组织版列表功能

支持“工商局注册企业”“辖区&社区”“高校”“其它组织”四大场景,并根据场景不同,优化信息采集范围和隐私保护等级;

采集信息更全,涉及人员健康动态、活动轨迹、接触情况等,实现多维数据防控;

支持网格化管理,并增加大数据统计和可视化图表呈现;

支持一人建立多个不同类型的组织,实现多种类型组织的同时监管;

支持管理员权限转移,即新建组织后,将管理权限转移至公司实际领导者;

支持敏感数据筛查,并以短信通知组织管理员;

支持二维码地址以短信群发的方式,提示、提醒居民填报;

支持疫情求助公告海报一键生成,并分享微信朋友圈,实现广域传播。

"抗冠战疫"工具V1.6多组织版使用指南

step1

扫码免费使用,进入“抗冠战疫”工具首页:

step2

经过手机验证,点击下一步,并选择与自身匹配的组织类型:

step3-1

选择“工商局注册企业”后,填写组织名称,后即可免费生成企业二维码。

step3-2

分享二维码为企业成员,即可填报健康信息。(以下信息仅作示例使用)

step4-1

选择“辖区&社区”后,填写组织名称、所在辖区等信息,后即可免费生成组织二维码。

step4-2

分享二维码给组织成员,即可填报健康信息。(以下信息仅作示例使用)

step5-1

选择“高校”后,填写高校名称,后即可免费生成高校二维码。

step5-2

分享二维码给高校师生,即可填报健康信息。(以下信息仅作示例使用)

step6-1

选择“其它组织”后,填写组织名称,后即可免费生成组织二维码。

step6-2

分享二维码给组织成员,即可填报健康信息。(以下信息仅作示例使用)

step7-1

成员填写完成后,组织发起人可查看辖区数据分析报告,并可根据需要导出excel表格。

step7-2

组织发起人可以通过“设置组织管理员”,将管理权限转移至组织实际领导者。

step7-3

组织发起人还能将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反馈给我们,使工具更加适用,另外,可再次查看组织二维码,以防丢失。

step8-1

组织发起人可在“我的专属数据”界面,总览自己生成组织的所有信息,“组织疫情大数据”中的可视化图表,让组织疫情数据实时掌握。

step8-2

系统自动筛查反馈表单中的疫情敏感数据,当发现敏感数据后,会短信通知组织管理者,令关键信息及时掌握、不错过。

step9

组织发起人可在“我的专属数据”界面,一键发布“神兵公告”,让载有自己抗冠战疫的求助海报,通过组织成员在微博、朋友圈广为流传。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