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谷歌对Google Meet用AI模型训练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2020-06-17
谷歌的这项技术是使用人工智能帮助过滤实际语音中的背景噪音。然而,这并不是第一次这样做,因为NVIDIA最近推出了RTX语音,它在GPU上使用了Tensor内核以显着降低背景噪声。

 

据外媒报道称,Google Meet在选择视频会议方面是处于中心位置,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有很多人一直依赖它,这种会议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视频通话的缺点之一恰好是背景噪声,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它已经成为通信的一部分很多年了,但现在很多人依赖视频或音频通话通信,重要的是,背景噪声处理的方式是恰当,特别是在更正式的设置。

众所周知,Google Meet现在对每个人都是免费使用的,Google带来了相当出色的噪音消除功能,现在该服务的用户比以前多了,这实际上将帮助与会者显著降低背景噪音,这当然是一件好事,这项功能早在4月份就开始介绍了,现在终于要实现了。

Google Meet现在将使用人工智能AI模型来减少背景噪音

外媒称,谷歌从2018年就开始研究这项技术,它使用人工智能帮助过滤实际语音中的背景噪音。然而,这并不是第一次这样做,因为NVIDIA最近推出了RTX语音,它在GPU上使用了Tensor内核以显着降低背景噪声。

回到Google Meet,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工智能一直由Google的团队训练,他们使用内部会议录音和YT视频。这有助于人工智能模型理解哪些声音应该被取消。考虑到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全球性的大流行病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在家教育或工作,拥有这一功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对于那些有很多背景噪音来自一个或另一个来源的人。

VentureBeat在他们的一个视频中测试了这个特性,结果令人印象深刻,大家可以继续往下阅读了解情况。

大家必须了解,此功能仍处于早期阶段,这意味着它可能无法阻止所有噪声。例如,如果一个孩子在会议期间讲话,他可能无法阻止,因为从技术上讲,它仍然被认为是讲话。此外,呼吸或咳嗽也不会被过滤掉,因为这只会让体验看起来像是人为的。

谷歌仍在微调噪音消除功能,因为有太多的环境声音根本无法立即或轻松过滤掉。因此,谷歌仍在努力并将继续改进它的可用性。谷歌也在管理一些隐私期望,谷歌没有计划记录会议来改进他们的算法,这段音频将通过谷歌服务器进行去噪但仍将保持加密,确保即使是谷歌的员工也无法使用。

该功能正在逐步推出到G套件企业以及G套件企业教育客户,谷歌希望所有用户都能在本月底前通过网络访问它。Android和iOS应用程序也将在以后的开发中获得这一功能。

原标题:为了减少背景噪音!谷歌对Google Meet用AI模型训练

责任编辑: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