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让商家掌握并享有大数据价值
作者:专送干货的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4-27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将实现万物互联,数据将和土地、黄金、石油一样,成为数据经济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和资产。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将实现万物互联,数据将和土地、黄金、石油一样,成为数据经济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和资产。而区块链和大数据是天然的结合体,区块链可以系统地解决大数据安全、确权、开放共享、储存、分析、流通与变现等问题,区块链+大数据将宣告一个新时代——数商时代的到来,会出现以数据为依托的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4月26日,“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文物局、人民大学、计世传媒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等政、学、研、媒人士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产业融合的相关话题。在此次论坛上,工信计世-金窝窝区块链与电商融合应用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据介绍,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企业之一,目前金窝窝已形成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链接全球中小企业和用户的集产、学、研、创、投于一体的企业生态链,拥有区块链自主专利4项,可用专利20余项。

为了让技术更好的服务于产业,金窝窝将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面向全球搭建大数据应用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链接全球中小企业和普通互联网用户,构建大数据生态应用平台,让生态中的每一个商家或者用户,都能真实掌握和享有大数据所带来的价值。

谈到工信计世-金窝窝区块链与电商融合应用研究中心成立的意义,计世传媒集团副总裁王新涛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区块链技术有它的先天优势,要考虑如何跟传统实业和传统产业的融合,来促进产业升级。“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在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信息流转,切实提高产业链的协同效率,发挥为实体经济降成本的作用。同时,区块链技术有助于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保障,发挥优化产业生态、构建诚信产业环境的作用。”

计世传媒成立于1980年,由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现更名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合资创办,是中国信息产业领域及技术驱动的商业创新领域具有权威性的信息服务商和产业媒体集团。

另据金窝窝网络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汪鹏介绍,目前该公司正联合重邮大学、北邮构建区块链+大数据研究院,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培养有潜力的大学生成为区块链的专业人才,逐步形成企业的人才和技术基地。同时,通过与计世传媒这样的知名媒体合作,深度研究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汪鹏表示,“未来,金窝窝将继续挖掘区块链技术在商业领域运用的价值,发挥大数据服务的优势,让用户行为增值,让中小企业的发展破冰,全面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