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计世传媒集团为区块链产业融合发展尽一份力
来源:计世网
2018-04-26
今年成立论坛,不是我们突发奇想,是经过对区块链的一到两年的跟踪和学习作出的决定,今年是很关键的节点,我们选择这个时候进入,我们会为这个产业发展尽一份力。

 


计世传媒集团副总裁王新涛在“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60人论坛”上发言——

尊敬的李局,尊敬的各位领导,还有各位来宾,我是计世传媒的王新涛,汇报2018年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研究院的工作思路。汇报分五部分,第一论坛结构,第二工作思路,第三工作目标,第四工作机制,第五工作时间表。

首先介绍一下工作的思路:产品库、专利库,在这个基础上对外输出研究报告,技术模型,应用场景,解决方案,资本促进。同时,在纵向的产业基础上,我们还注重区域服务,以及选择适合的区域资源,推动产业区域的热点,打造产业集群。目前60人论坛正在规划杭州、广州等区域。我们会第一通过60人论坛整合优势的发展型企业,及规模型企业的事业部门。

第二,我们会配套相应的资源,由区域应用实验室,大屏数据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相应的配套产业积极来促进产业,同时也会配套打造线上的公共服务平台,双线同时进行,把优势企业带到各个区域中。其一我们给区域带来资源嫁接,产业宣传,还有资本推动。在五位一体落实到具体的产业,其二促进区域的产业发展。当然这个也需要区域地方的相关部门要提供相应的支持,如办公条件,开放应用场景,要求姚兆主任说的特别好,区块链技术和文博产业相结合,会诞生真正好的企业以及好的应有场景。

第三,要加强国际交流,今年,我们也计划开展企业的游学,参展活动,这些活动规格比较高,我们计划从纵向行业到横向区域,再到国际化开展工作。以下都是论坛的工作目标:一、建立企业库,产品库,人才库,专利库。现在这些都是大数据库,其是以一个应用的数据应用价值为基础。第二,我们通过大数据基础,同时借助于计算机媒体线下线上结合,论坛将举办一些活动,我们未来举办的第一个活动是2018年产区融合案例评选活动,即产业互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我们组织的第二个活动的主题会是产区融合的深度性。第三个活动是中国CIO高峰论坛。

区块链60人论坛的工作机制是,每年论坛将呈报当年度的工作计划,及年度工作总结,每月会议,我们将深化资源池,同时激活资源池,研究成果,在工作范围内共享,我们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4月26日是论坛成立,同时在5月份完成人才培训的教训大纲,课程体系,然后发布开班时间。还有,5月份论坛将进行重点区域洽谈,同时完成以上的数据库的搭建,我们已有企业数据库,云计算,因此搭建数据库论坛有很好的基础。

6月份人才培养课程将会首次开班。6月份论坛还要撰写区块链与应用场景案例蓝皮书,蓝皮书、白皮书报告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发布。7月份论坛开始跟区域融合的。可能论坛会发布一些指数和榜单。同时,论坛开始发布产区融合区域深度行活动。相关的数据库进入优化跟支撑的前端,我们也会发布一些阶段性成果。

后续的工作安排,论坛计划在今年举办一个区块链产业融合的大会,8月份可能在重庆举办智博会,以及区块链的大会,也计划举办一个千人大会,我们计划把今年的大会平台落地在重庆。今年成立论坛,不是我们突发奇想,是经过对区块链的一到两年的跟踪和学习作出的决定,今年是很关键的节点,我们选择这个时候进入,我们会为这个产业发展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