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众望所归,VMware与阿里云终于走到了一起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9-25
9月20日,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VMware与阿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提供面向企业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今天,已经有超过120个国家的数千家合作伙伴正在使用VMware的云端基础架构技术和多云管理解决方案交付服务。在全球市场,VMware与AWS、IBM等云服务商的合作,也正在使双方的客户受益。因为将熟悉的VMware Cloud基础架构与公有云服务商的后台基础架构和服务相结合后,将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9月20日,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VMware与阿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提供面向企业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对于双方的这次合作,可谓是众望所归。

作为全球第三大、亚洲最大的公有云服务商,阿里云将整合VMware混合云软件产品,充分发挥阿里云公共云基础架构的敏捷性和高扩展性,交付面向企业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轻松把现有工作负载从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拓展至云端。

而对于VMware的客户来说,如果想使用阿里云的公有云弹性或者做相应的容灾,则可以将自己的私有云平台一键式切换至阿里云公有云平台。也就是说无论是弹性的需求,还是容灾、测试,企业都可以把其部署的VMware的能力融合起来。

VMware全球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也谈到,与阿里云合作,打造VMware在中国的首家”Cloud Verified Partner”,将为客户带来稳健的基础架构和最新的强大的软件能力,助力企业实现基于任意云端,在任意设备上运行任意应用的愿景。此项合作将以中国及亚洲市场为起点,为众多企业用户提供VMware在混合云领域的强大功能。

阿里云作为亚洲最大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厂商,在全球拥有广泛的基础设施,产品功能丰富,并拥有广泛的生态合作伙伴。而当前几乎所有的公司在构建私有云时都会使用VMware的虚拟化服务,且VMware在私有云上的产品组合之强大也得到业界公认。

在中国,混合云模式将豪无疑问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但公有云也是很重要的体系,此次两者的合作,可以满足不同经济体中的IT需求。对于企业来说,一个帐号可以横跨两个大的体系,其好处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阿里巴巴集团不仅有阿里云,还有电商、金融、物流业务体系。这些客户除了使用阿里云,他们还需要VMware。当前我们合作的第一期产品就是要把VMware和阿里云联结在一起,能够用统一账号切换。把双方最好的技术能力贡献出来,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双方的合作更重要的还是未来。因为在公有云上还有更多的产品,比如针对行业的特殊、专门的产品定制以及未来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上的产品都可以一键切换等等”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采访中这样谈到。

中国企业越来越多的走向海外,如何构建一个全球的普惠的架构体系,也是此次双方合作的考量点。

对阿里云来说,希望中国的技术走向全球,VMware能够帮助阿里在海外市场部署。对于VMware来说,可以为阿里云上百万客户提供混合云架构,也让其云战略在中国稳妥落地,这个合作也是一次全球范围的共赢。

与全球最大的两个公有云服务商的深度结盟,让VMware“云途”坦荡。VMware的企业愿景就要在专业化的云时代设计一个跨多云平台的统一架构和管理平台。VMware将自己的业务渗透到云计算这一产业链各个层面的背后,从而成为了运营IaaS、PaaS、SaaS层面云计算企业背后的技术支撑力量。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