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在400份CIO调查里,74%选的都是这几家云提供商!
作者:DanMuse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10-16
从应用程序到基础设施,云计算已经渗透到IT的各个方面。为了了解技术领导者如何规划他们的云战略,IDC Insider Pro采访了数百位技术决策者。

 

自本世纪初以来,云计算一直是科技行业的一个热门话题。这个时间还是一个保守的估计。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取得了现在的成就。如今,从应用程序到平台再到基础设施,云计算已经渗透到IT环境的各个方面。快速浏览一下AWS、微软、谷歌和IBM等领先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我们会发现供应商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技术购买方的决策过程并不是发自内心的。

随着云服务提供商巨头们角逐买方手中的云服务资金的力度越来越大,获得高回报也就不足为奇了。IDC在其《全球半年度公有云服务支出指南》中预测,从现在到2023年,公有云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支出将增加一倍以上,公有云支出将从2019年的2290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近5000亿美元。

IDC在报告中称,软件即服务将成为云计算中的最大一个类别,占所有公有云支出的一半以上。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将成为公有云支出的第二大类别,其次是平台即服务(PaaS)。由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组成的IaaS支出也将成为增长最快的云计算支出类别。

IT主管们的想法

企业IT决策者最有可能选择哪些云提供商,原因是什么?为了找出答案,IDG对技术专家们展开了电话采访,询问了他们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你当前是否正在使用云服务提供商?如果是,云服务提供商是哪家?

当涉及到公有云和私有云时,你会优先选择哪个?

你的云战略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在我们对IT领导者的调查中,大多数都使用云服务,这个结果一点也不意外。也许有点令人惊讶的地方是,在我们采访的400名技术专家当中,选择微软Azure的人数超过了选择AWS的人数。

当被要求考虑公有云与私有云的优先级时,企业用户将私有云和混合云的优先级排在了公有云之前。

没有人认为云部署很容易。当我们问及IT领导者主要将时间花在何处时,大部分的回答集中在向云迁移时所做的承诺和迁移的复杂性, 即节约成本(承诺)和管理多云环境(复杂性)将是最优先考虑的事情。

作者:DanMuse为市场研究机构IDG旗下InsiderPro的编辑,同时还兼任IDGB2B网站的观众参与总监。

编译:陈琳华

原文网址:https://www. idginsiderpro.com/ article/3431152/where-inthe-cloud-is-it-headed. htm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