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如果没有愚蠢的员工,公有云将是最安全的存储地?
作者:David S.Linthicum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11-07
经常出现在媒体头版的新闻可能会让你不敢把数据存储在防火墙之外的地方。然而,云端目前是最安全的存储地。在未来,云端还可能是用户唯一的选择。

 

全球云入侵防护软件市场预计增长18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4.8%。考虑到现在已经转移到云端上的核心业务资产的数量,以及安全厂商对云端的支出,所有人对这一结果应该都不会感到意外。

这实际上是一个对风险进行评估的问题。与将数据迁移到公有云上相比,将数据保留在原来的位置有什么风险?最重要的是,不迁移数据会带来什么风险?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个问题的答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因为安全技术提供商的研发支出已经全面转向了云计算。换句话说,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快速发展的技术,那么它们将是迄今为止最安全的功能,公有云可能是你唯一的选择。这还是在没有考虑云计算的成本与敏捷性优势的情况下,然而实际上在选择时你会综合考虑到这些优势的。

所以,如果你不能迫使市场做出转变,那么你就没有什么选择了。公有云会带来最先进的安全解决方案,它们将为你提供所需的保护。这部分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8%,其中不包括咨询和其他生态系统产品,虽然这些产品有助于提升云计算的安全性,但是通常并不计入。

这里的核心是普通企业对将数据迁移至云端并将其留在云端感到满意。尽管如此,想到确保这些数据的安全还需要做许多工作。

说实话,我看到了一种偏执。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一些基于云的重大漏洞。但是,这些漏洞并不是由于缺乏可靠的安全技术,而是因为缺乏安全人才造成的。对于出现这种漏洞的地方,没有什么技术可以解决这种问题。“因为你不能解决愚蠢。”

转变即将到来。如果你真的想让云能够安全地工作的话,现在就要开始储备人才。

作者:David S.Linthicum为德勤咨询公司首席云战略官,也是国际公认的行业专家和思想领袖。他的观点仅代表他个人。

编译:陈琳华

原文网址:https://www.infoworld.com/article/3431540/more-reasons-to-put-secure-data-in-the-public-cloud.html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