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超越,由此开启—— 2019甲骨文云大会在上海盛大开幕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11-14
本次大会重点围绕甲骨文数据管理的核心优势,展示甲骨文覆盖云应用、云平台和云基础设施的最新创新,探索云计算领域未来的发展与机遇。

 

今天,2019甲骨文云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今年以“超越,由此开启”为主题,聚集了众多数字化领军企业代表,与合作伙伴、技术专家和意见领袖一起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将如何帮助企业探索数据价值,创造无限可能。

承接甲骨文近期发布的全新使命和品牌形象,本次大会重点围绕甲骨文数据管理的核心优势,展示甲骨文覆盖云应用、云平台和云基础设施的最新创新,探索云计算领域未来的发展与机遇。大会还邀请到华润、东风汽车、海尔、福耀玻璃、百果园、领英、荷兰皇家菲仕兰、京东方等多元化领域客户与合作伙伴莅临分享成功经验,彰显甲骨文“客户体验至上”的理念。

技术创新激发数据优势,智能应用连接商业无限可能

为了更卓越的用户体验,甲骨文业内首个推出了具有‘自治驾驶’功能的云,也是业内唯一一家能提供企业级整合云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云应用、数据平台与云基础设施的高度整合,与贯穿其中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更高效率与更好的用户体验。

作为唯一一家在企业应用和数据库都具备领先实力的云厂商,甲骨文在数据分析上独具优势。甲骨文覆盖ERP、HCM、CX的整合云应用,借助甲骨文整体强大的数据管理和分析能力,使客户实现对企业的全方位洞察。与此同时,甲骨文正持续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融入产品,每个季度都有多项创新落地。

“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人们以新的方式看待数据,探索数据价值并创造无限可能。”甲骨文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PhilippeMathieu在大会上表示,“创新是我们的基因,我们从用户需求出发,借助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等新兴科技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助力客户用数据驱动业务。”

甲骨文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 Philippe Mathieu

“自治(Autonomous)”,作为甲骨文独创的技术类别,结合了突破性的机器学习技术。在推出了标杆性的Oracle自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后,甲骨文不断创新扩展着自治技术的应用范围,本次大会上展示的创新包括:全球首个可自治更新补丁的操作系统Oracle Autonomous Linux,以及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帮助企业客户将任务关键型负载迁移到云端,为客户提供覆盖各类型数据库负载的高度安全、可靠、可控的服务。

Oracle自治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Oracle ADW),在中国市场已获得了客户的广泛采用。侨鑫集团、美心集团、百果园、和合谷、文峰汽车、肆拾玖坊等多行业领域企业正在通过Oracle ADW用数据讲述业务的故事,借助数据快速取得业务突破。

大会上甲骨文推出了“Powered ByADW”计划,在此计划中甲骨文将为合作企业提供Oracle ADW的技术支持,赋能给他们的客户。同时发布的还有Oracle ADW提升计划,甲骨文大学将提供12个免费的培训认证名额。

同时,大会展示了Oracle Database19c,Oracle Database 20c 和 Oracle 自治数据库中的关键创新,包括原生持久内存(PMEM)数据库、自动机器学习(AutoML)、原生区块链表,以及性能更加强大的二进制 JSON 数据类型。大会还展示了新一代Oracle Exadata X8M数据库云平台,这是首款集成了持久性内存与RoCE技术的数据库云平台,与上一版本相比 I/O 吞吐量提高了 2.5 倍,I/O 延迟降低了 90%。

在应用层,甲骨文全面、整合的云应用套件Oracle SaaS在企业资源计划(ERP)、客户体验(Customer Experience, CX)、人力资本管理(HCM)等领域提供现代化的云解决方案。基于统一的云平台,Oracle SaaS利用数据打通带来的先天优势,并借助甲骨文整体强大的数据管理和分析能力,实现了对客户多元需求的精准理解和洞察。同时,融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带来的加持力,Oracle SaaS在云应用分析、集成和信息安全保障方面都将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在本次云大会上,众多客户向与会嘉宾分析分享了携手Oracle SaaS解决企业业务痛点,提升业务表现的成功经验。全球家用小电器领导品牌尚科宁家(SharkNinja)使用Oracle ERP云,通过在同一平台上实时共享信息,增强了北美、中国团队和全球供应链计划预测团队之间的协作,不仅提高了团队工作效率,并为全球商业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海尔集团为持续拓展全球市场业务,使用Oracle客户体验云中的Oracle服务云(Oracle Service Cloud)获取数据洞察,整合多渠道客户服务平台,全方位提升了客户服务质量;能源企业东岭集团则借助Oracle人力资本管理云(Oracle HCM Cloud)搭建了统一的高效智能化人力管理平台,全面提升了智能化、人性化的管理体验。

以“灵·全·快,就现在” 为主题的第二届Oracle NetSuite中国峰会今天也同期举行。针对来自中国初创及高成长型公司对ERP云日益增长的需求,Oracle NetSuite提供创新性的标准化ERP云解决方案SuiteSuccess,用前所未有的速度为企业提供洞察,快速构建核心ERP系统。

感恩中国30年,坚持用户体验至上

自1989年进入中国30年来,甲骨文与中国IT产业共发展,与超过2.5万家中国客户和1500家合作伙伴共成长。

“因为云的到来,有更多来自各行各业、各类型的中国企业选择甲骨文。感谢30年来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铸就了甲骨文在中国业务的健康高速增长。”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在会上表示,“我们的战略是传承创新,拥抱未来。甲骨文始终坚持将最新科技同步带给中国客户,为企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和踏实的业务成果。与客户站在一起,从数据切入,共同完成科技价值的创造、业务目标的实现、商业生态的构建。”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洲区董事总经理 李翰璋

凭借数据这一核心竞争力,甲骨文过去30年在中国不断深入洞察市场行业,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积累了大量企业客户认知,从而前瞻性地引领包括“自治”在内的科技变化趋势。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科技公司,甲骨文过去30年中与合作伙伴携手,在中国建立了庞大的生态系统,使得甲骨文的产品及平台可以更本地化,为金融、制造、电信、政府等领域客户提供更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未来,甲骨文也将持续在中国市场发力,继续将全球最前沿的科技服务同步到中国,并与更多本土合作伙伴携手,实现产品、应用本地化,在多元、开放的生态体系中不断丰富和推进行业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