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明源云联发ERP解决方案——2019年度优秀数字化解决方案奖
2020-01-01
解决方案实现了实时展示企业项目经营动态数据,自动触发业务预警机制,在系统中落地固化21个管理规则,让管理逐步标准化;快速完成项目敏感试算,实时获取项目动态利润,建立项目全周期的效益管理机制,实时获取项目动态利润;拉通营销、财务、成本、工程、运营各板块业务数据,实现核心业务管理在线化等创新性成果。

 


  2019年明源云与联发集团合作信息化平台,为联发集团提供了整体ERP解决方案,从"管理+IT"的两个角度,帮企业建立了包含企业管理提升的蓝图方案以及IT落地的信息化平台。

  在管理上,分别从销售管理、成本管理、货值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进度管理、项目效益管理8个维度,对企业的现状进行访谈,了解到管理上面遇到的难点和需求,并根据(PSPS)模型给出解决方案。

  方案结合联发集团的项目背景及通过对联发集团调研过程中的管理诉求分析,借鉴明源公司在地产行业标杆客户的经验,为联发集团搭建统一的平台,梳理业务流程,明确岗位权责;深化业务管控,管理过程中的风险;建立统一的报表体系,通过提供在线审批及移动审批,实现异地化管理,提高决策效率。

  最终通过云+ERP双方面进行信息化落地。云端的应用,首先解决了管理场景中的快捷简便应用,再者将企业外部的客户、渠道、供方纳入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效率。ERP则从销售管理、成本管理、货值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进度管理、项目效益管理将角色、权责、流程、管理要点全面固化在信息化系统上。最终为联发集团搭建一套高效、标准的企业管理平台,以支撑集团决策落地。

  将让公司管控层面能够直接从系统中获取业务和管理的直观清晰的图标展现,快速获取全面、真实和多维的信息,达到辅助决策的目标;在应用层面,ERP系统通过业务将与IT解决方案紧密结合,对房地产生命周期中的核心业务进行管理,且结合地产生态链中上下游、内外资源,完成整体管控;再者,在数据层面,实现数据汇总及异常分析,供决策管理、异常预警提醒的支持。

  解决方案已在联发集团良好落地使用,联发内部8大区域,23个事业部成功上线,实际应用3个月以上,应用稳定,在实践中进行夯实及优化,帮助企业提升管理,辅助决策。

  随着在联发集团的成功应用,此方案也可在行业内进行推广使用,参考标准的方案经验,并结合企业的个别管理特色,可迅速完成整体方案的上线,为行业的管理提升助力。

  获奖理由:解决方案实现了实时展示企业项目经营动态数据,自动触发业务预警机制,在系统中落地固化21个管理规则,让管理逐步标准化;快速完成项目敏感试算,实时获取项目动态利润,建立项目全周期的效益管理机制,实时获取项目动态利润;打通营销、财务、成本、工程、运营各板块业务数据,实现核心业务管理在线化等创新性成果。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