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网易游戏选择AWS全球基础设施加速海外市场开拓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3-30
网易游戏依托AWS全球十多个区域的基础设施,在AWS服务基础上构建了游戏动态伸缩技术,监控应用程序,自动调节容量,实现海外游戏业务的快速增长,节省成本,而且为全球各地玩家带来极致的游戏体验。

 


  3月30日,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 宣布,全球游戏收入排名前10*的网易游戏选择了AWS加速全球市场开拓。作为中国数款知名PC及移动游戏的开发运营商,网易游戏依托AWS全球十多个区域的基础设施,在AWS服务基础上构建了游戏动态伸缩技术,监控应用程序,自动调节容量,实现海外游戏业务的快速增长,节省成本,而且为全球各地玩家带来极致的游戏体验。

  2015年,网易移动游戏开始在海外发行,也在那时开始使用AWS服务。目前,在AWS全球范围内的不同区域使用着数千个Amazon EC2云服务实例。在AWS上,网易游戏搭建了几百套服务集群,分别运行网易游戏在各个地区发行的不同游戏后端服务,以及公用的游戏用户平台、数据库中间件平台等。通过使用AWS全球骨干网,网易游戏的玩家可以享受到更快、更稳定的网络连接,尤其在一些边远地区,网络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网易游戏还基于AWS服务建立了优良的伸缩架构,一方面支撑游戏玩家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在玩家访问低谷时节省成本,节约成本最高可达53%。此外,通过升级到基于Nitro技术的Amazon EC2新一代实例和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Amazon EC2 A1实例,网易游戏获得了强劲的性能提升和成本节省。例如,《荒野行动》是网易游戏开发的一款战术竞技游戏,在日本创造了3500万的下载量,2019年5月和6月多次登上日本地区iOS畅销榜第一名。通过将新一代Amazon EC2 M5实例用于游戏《荒野行动》,替换Amazon EC2 M4实例,网易游戏实现了40%的成本节省。通过Amazon VPC,网易游戏将IT基础设施划分成数百个相互隔离的、安全的虚拟网络,而Amazon VPC支持的网关 (Gateway) 非常丰富,包括Internet Gateway (IGW)、NAT Gateway、Peering Gateway, Virtual Private Gateway、Transit Gateway等等,方便网易游戏灵活设计大规模VPC网络互联架构,简化了配置和管理。

  网易游戏运维与基础架构部高级总监谭健荣表示,“非常高兴选择了AWS。AWS作为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在云基础设施、服务种类、运营经验、全球网络覆盖等方面的领先性得到业界公认。网易游戏致力于为玩家打造值得热爱的高品质游戏,带给玩家顶级的游戏体验。选择AWS作为基础设施平台,为网易游戏的海外业务发展提供了更坚实的保障,让我们可以更从容地发展业务。”

  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网易游戏在海外市场取得成功。AWS在中国的使命之一,就是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全球的资源,帮助中国的公司深入利用云计算,加速转型与创新,在全球市场竞争。网易的成功,为中国企业出海树立了又一个典型范例。”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