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阿里云EMR计算速度提升2.2倍 连续两年打破大数据领域最难竞赛世界纪录
作者:御风 | 来源:TechWeb
2020-04-27
阿里云EMR的计算速度提升了2.2倍,连续两年打破大数据领域权威竞赛TPC-DS的世界纪录。

 


  4月26日,大数据领域权威竞赛TPC-DS公布了最新结果,阿里云作为全球唯一入选的云计算公司获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阿里云EMR首次打破该竞赛纪录,成为全球首个通过TPC认证的公共云产品。今年在这一基础上,EMR的计算速度提升了2.2倍,连续两年打破了这项大数据领域最难竞赛的世界纪录。

据了解,过去一年,阿里云EMR在原有开源技术架构之上,自研JindoFS等创新技术,在国内率先解决了计算、存储分离架构下的性能损耗问题,可满足大规模计算场景的性能需求。目前,EMR已服务新零售、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及政务等行业企业和机构。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