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甲骨文:多云平台提供重要新功能和差异化优势
2020-05-14
过度关注安全和治理问题可能让企业错失商机。

 

  在当今的业务环境下,信息作为企业命脉和关键决策的基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由于信息遍布存储在包括云在内的各种系统中,导致企业很难充分利用信息来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也成为众多企业目前面临的挑战。

  甲骨文委托Forrester Consulting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混合云平台可在整理海量信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执行洞察分析和为关键业务决策提供依据。

  根据这份《重大进展:多混合IT时代的数据管理(Moving the Needle: Data Management for the Multi-Hybrid Age of IT)》研究报告,在受访的670位高级技术决策者中,有82%的决策者认为投资适当的数据管理策略有助于实现更加卓越的业务成效。但高达73%的决策者表示他们的数据策略分散孤立,不利于向业务利益相关方提供所需数据。

  甲骨文公司亚太及欧洲、中东、非洲区系统高级副总裁韩忠恒表示:"亚太地区的企业在统一数据源以及提升数据安全和治理水平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研究还指出,对这些领域过度关注可能会让这些企业忽略多混合云的优势,如可提供许多独特功能,满足企业迫切、多样化的需求。实际上,亚太地区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重视数据管理,而在欧洲,这一比例超过三分之二。因此这些企业应尽快部署多混合云环境,否则就有可能在竞争中出局。"

  此外,在本次研究中还有64%的受访者表示,随着复杂性不断增长以及需要跨不同IT环境开展工作,他们已疲于应对管理多混合基础设施这一难题。这样说来,70%的企业将简化IT流程作为他们的首要任务也就不足为奇了。

  简单来说,该研究揭示了一个问题,即对数据安全和数据治理的过度关注正在阻碍企业获得重要收益。研究结果表明,企业采用多云数据托管的驱动力主要源于他们对于独特功能及多样化的需求。60%的受访者表示"获取特定技术或功能"是他们实施多云策略的主要驱动因素。

  然而,尽管有83%的受访企业认为数据安全要求是数据管理路线图中的重要或关键优先事项,但仍有一半的企业表示他们目前无法充分确保数据安全和数据合规。

  针对以上挑战,研究报告建议企业寻求技术合作伙伴的帮助,创建一个统一的数据平台。该平台应当能够在混合环境中提供端到端可见性,并具备出色的安全基础来支持企业灵活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数据复杂性。

  主要调查结果

  "    82%的受访者希望他们的数据策略能够帮助深入了解客户,改善客户体验。

  "    73%的企业表示他们的数据策略分散孤立,不利于实现目标。

  "    受访企业将36%的数据托管在本地部署环境中,19%的数据托管在公有云上,18%的数据托管在私有云上。

  "    受访企业收集的数据类型比以前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31%为表格或结构化数据,其余为非表格或半结构化或非结构化数据。在后者中,18%为文本数据,其余的为图片或视频、机器生成数据和流数据等。

  "    公共部门和零售业的数据策略成熟度较低,有34%的公共部门和医疗机构未制定全面的数据策略。

  *甲骨文委托Forrester Consulting评估企业数据管理策略状态,尤其是亚太地区、欧洲和中东市场的企业。Forrester对670位负责数据基础设施和数据策略的技术和业务决策者进行了线上调查,同时还对其中10位首席级高管进行了专访,以深入了解他们企业的数据管理方法、驱动因素和优秀实践。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