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西咸新区打造国内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高地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10
计划到2025年,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总体营收达到800亿元。

 

记者从7月9日召开的西安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咸新区始终将“双招双引”工作作为“头号工程”,到2025年,将建成以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与云计算等为代表的产业强区。

根据《西咸新区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与云计算等产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西咸新区将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产业发展趋势,竭力打造“三个环境”,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招才引智,到2025年,建成以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与云计算等为代表的产业强区。

在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方面,着力发展数据存储,基础平台建设,信息与网络安全等细分产业,打造国内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高地。建立以机器视觉、类脑算力为特色的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加快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人工智能在城市建设中应用示范,打造大西安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计划到2025年,西咸新区共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00家,中国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300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总体营收达到1300亿元,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总体营收达到800亿元。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相关高端人才2万人,优秀创业团队和创新团队160个,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相关高端人才1万人,优秀创业团队和创新团队100个。推动形成在全国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的产业链、人才链,促进实体经济增长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