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龙南骏亚入选2019年工信部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2020-07-10
江西省唯一!江西联通打造的龙南骏亚 “工业云平台”入选2019年工信部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2020年7月1日,工信部公示了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由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打造的龙南骏亚精密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南骏亚)“工业云平台”,成功被工信部遴选为“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是江西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项目(全国仅40个)。

工信部“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遴选结果公示

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

龙南骏亚“工业云平台”是由中国联通研究院(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顶层研发设计,江西联通自主实施的灯塔型项目之一。自2018年10月,中国联通研究院驻江西工业互联网分院的首席科学家周晓龙带领总部研究院和江西联通资深专家组成的项目团队,深入骏亚生产车间多次调研、全面问诊把脉后,针对企业生产转型升级实际需求,为骏亚量身定制了PCB行业企业级工业云平台项目最佳方案。

经过江西联通及研究院项目团队一年的匠心研磨,解决了PCB行业智能制造的一系列技术难题,最终锻造出龙南骏亚“工业云平台”精品工程。该平台通过设备上云、信息系统上云、数据上云,实现生产订单管理与进度跟踪、生产排程与生产派工、车间物流配送、设备实时监控与预警、生产全流程追溯、质量管控、工厂无纸化可视化管理等功能,在龙南骏亚的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环节实现了透明化生产和精益化制造。

龙南骏亚“工业云平台”有效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和能源消耗,提升经营效率和产品研制周期,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运用云平台打通信息流、技术流、物资流,整合优化设计、生产资源,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该平台成为江西联通又一“5G+智能工厂”标杆项目,为江西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