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Project Monterey:应对未来环境下的更多挑战
作者:郭思岐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10-19
Project Monterey帮助客户满足新一代应用不断变化的需求。

 

在VMworld 2020大会上,VMware产品与云服务首席运营官Rajiv Ramaswami发布了Project Monterey项目计划,并表示其将与包括英特尔、英伟达、Pensando Systems 公司以及戴尔、慧与和联想在内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一起,重塑混合云架构,以支持新应用。

在之后的采访中,Rajiv Ramaswami对Project Monterey进行了进一步解读。他告诉《计算机世界》记者:“从云原生到机器学习,再到分布式和数据密集型流媒体应用,企业部署的应用日益复杂。我们发布Project Monterey是为了帮助客户满足新一代应用不断变化的需求,通过重塑数据中心、云和边缘架构,支持客户能够在最佳环境中运行这些应用。”

帮助CPU“减负”的Project Monterey

当前,由于5G转换、云原生、数据型、机器学习和多云环境中的新应用,以及分布在各种环境中的混合应用,正在使得传统IT架构面临更多挑战,无论是服务器CPU上消耗的周期数量、性能,或者安全性、复杂性和成本等,都要求对传统的IT架构进行深入的优化,Project Monterey就是希望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Rajiv Ramaswami指出:“在数据中心当中,我们看到工作负载的本质在发生剧烈的变化。比方说数据密集型的工作负载或者大量耗用数据工作负载,导致CPU要处理的数据过多,他的I/O任务越来越重,从而使得CPU没有足够的网络带宽来使用。针对这样一个现状,我们把所有的网络和存储的I/O功能从CPU上卸载到了SmartNIC上,这样就能够让带宽得到充分利用,而且能够让CPU专注于处理相应的工作负载,而不是来处理数据的进进出出。同时,它能够支持裸机的基础架构,可以在整个数据中心当中去实现资源的共享。这样你的基础架构的调试或者配置可以根据应用的具体需求来进行,把一部分的处理放到SmartNIC之上。我们可以做更多的隔离分区,同时在安全上、防火墙上也可以做进一步的集成和部署。”

VMware产品与云服务首席运营官Rajiv Ramaswami

根据Rajiv Ramaswami的描述,VMware正在聚合一整个生态系统,并且和英特尔、NVIDIA、Pensando Systems都在进行合作,共同提供SmartNIC解决方案,同时VMware也与包括戴尔、慧与和联想在内的服务器厂商开展了广泛合作,希望可以把这样一个系统级的解决方案交付到市场上。

目前,Project Monterey还只是一个技术预览。VMware正在努力支持SmartNIC技术来减轻通常由系统CPU负责处理的工作任务。“通过支持SmartNIC,VMware Cloud Foundation能够在服务器CPU上保持计算虚拟化,同时将网络和存储I/O功能卸载至SmartNIC CPU。这样应用程序可以最大化利用可用的网络带宽,同时减少服务器CPU周期以获得最佳应用性能。” Rajiv Ramaswami说。

技术上仍面临一些挑战

Rajiv Ramaswami也坦言,由于SmartNIC跑起来非常复杂,所以Project Monterey在技术上还存在一定的挑战。 “首先我们是把ESXi放在了SmartNIC上面去运行,然后我们需要有路由,需要有网络交换,需要再确保SmartNIC的安全性,还要在SmartNIC上面去加密,还有裸机的管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持续多年的项目,只有这样才能够把所有元素全部都完成。”

VMware产品与云服务首席运营官Rajiv Ramaswami

不同于NSX运作在服务器和CPU上,SmartNIC并没有标准化,这也让整个项目的实施变得更为复杂。

“我们谈过的合作伙伴,英特尔、NVIDIA和Pensando Systems有不同的标准,还有他们加速器的一些性能和具体功能也是不一样的,这就要求我们需要对于每一个合作伙伴有定制化的方案。”Rajiv Ramaswami 表示,“我们希望行业最终能够实现的就是API能够标准化,这样的话无论我们底下用的是什么样的SmartNIC,我们可以有一个标准化的抽象层,然后通过API支持上层的用户。”

 

责任编辑:郭思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