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统信云扫描方案发布,外设利旧不再难
2021-10-09
统信云扫描是统信软件自主研发的一套构建于统信操作系统之上的共享扫描平台,可以在不改变用户现有使用习惯的前提下,向政企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扫描服务支持。

 

统信UOS,优生态统信云扫描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统信云扫描是统信软件自主研发的一套构建于统信操作系统之上的共享扫描平台,可以在不改变用户现有使用习惯的前提下,向政企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扫描服务支持,实现对存量扫描仪设备的充分利旧。

一直以来,Windows在政企IT系统中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大部分扫描仪、打印机等外设厂商只针对Windows系统和X86架构芯片进行了适配。

这导致了用户在向自研操作系统迁移时遭遇原有外设无法兼容的问题,增加了用户迁移成本,原有扫描仪、打印机等适配方式已无法满足快速发展的用户需求。

传统外设适配方案有哪些问题?

小U解答:

成本高:硬件驱动研发难度大,投入的时间、人力及设备资源成本高。

任务重:不同的芯片、操作系统和外设组合适配难度大,工作量巨大。

适配难:无论是芯片、操作系统还是外设厂商,需要同时协调多方对接,沟通周期长难度高。大量国外品牌扫描仪型号老旧,维护周期已过,即使找到了原厂提供服务,也无法进行兼容和适配工作。

鉴于上述问题,统信云扫描的推出,很好的解决了存量扫描仪设备的利旧问题。

统信云扫描解决方案与传统Windows使用扫描仪的体验方式一致,扫描效率高,最大程度降低了用户向信创平台迁移的阻力。

统信云扫描主要功能

01客户端主要功能

支持对接系统预装的扫描管理器

支持显示当前的扫描仪连接状态

支持端口自定义配置

支持Twain和WIA扫描协议切换

02服务端主要功能

支持接收客户端传输的扫描指令

支持将扫描的结果数据文件发送给客户端

支持同时连接多台扫描仪进行扫描

支持端口自定义配置

支持查看扫描仪的属性

统信云扫描优势

01无驱动安装

无需安装驱动程序,有效解决驱动支持的匮乏,降低外设适配成本。

02授权连接扫描

先授权后扫描,控制扫描仪连接范围,精准使用权限,确保安全连接。

03参数多样同步

无缝对接系统内置的“扫描管理器”应用程序,对分辨率、色彩等扫描参数完美支持,高度还原,保证质量。

04便捷管理

可对多个扫描设备进行管理,化繁为简,便捷有序。

05安全加密

传输、扫描日志信息加密,全程确保扫描数据安全。

06性能稳定

不占用本地资源,高连接、大并发、无卡顿,可支持多台扫描仪连接。

07一键部署

服务端一键安装,部署简单,无缝迁移。

08兼容国内主流架构

支持amd64、arm64、mips64等主流架构,让扫描随心所用。

09丰富外设生态

打破适配壁垒,建设国产操作系统的外设生态。

10应用场景丰富

可提供当前状态反馈信息等多场景下的不同需求。

11更多可能性

账号体系、扫描仪管理等多种方案均可扩展。

统信云扫描应用场景

01单用户访问单台扫描仪

在此类场景下,用户通过统信云扫描服务访问一台扫描仪。客户端通过网络或USB连接到统信云扫描服务端。

场景连接访问示意图

02多用户访问单台扫描仪

在此类场景下,多用户通过同一统信云扫描服务端访问同一台扫描仪。客户端通过网络连接到统信云扫描服务端。

场景连接访问示意图

03多用户访问多台扫描仪

在此类场景下,多个用户共享访问多台扫描仪,每个客户端可能连接多个统信云扫描服务端,每个统信云扫描服务端连接一台扫描仪或多台扫描仪。

场景连接访问示意图

有实际的应用案例吗?

小U解答:当然有!看下面~

1北京某部

客户场景:办公场景,扫描仪数量多且大多为老旧型号。

核心诉求:能在统信UOS上正常使用所有扫描仪。

解决方案:部署统信云扫描,一台服务器共享所有扫描仪给统信云客户端,实现了对单位内所有扫描仪的正常使用。同时提供了扫描仪统一管理平台。方便IT管理人员对扫描仪进行统一配置与管理。

从统信云打印到统信云扫描,统信软件快速响应用户单位外设迁移问题,为用户提供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对存量设备充分利旧,保证用户顺利迁移至统信操作系统平台的同时为客户节省资源与成本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