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云中的六边形战士
来源:计世网
2022-01-04
在云计算赛道中也有一位“六边形战士”,就是亚马逊云科技。

 

  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日本媒体用六边形雷达图来演示选手的强弱,从力量、速度、技巧、发球、防守、经验六个方面分析各国兵乓球选手的实力。我国兵乓球运动员马龙的边框是全满,因此被称为“六边形战士”。“六边形战士”一词也因此而火出了圈,大家都用“六边形战士”来形容能力强者。

  其实,在云计算赛道中也有这样一位各个方面都具备强大实力的“六边形战士”,那就是亚马逊云科技。

  荣获六项“用户满意度第一”

  近日,在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北京赛昇计世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赛昇控股(北京)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软件融合应用与测试验证实验室等单位支持的“2021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暨信息技术应用生态伙伴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荣获了六项“用户满意度第一”,包括中国企业出海云平台用户满意度第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平台用户满意度第一、公有云DevOps解决方案用户满意度第一、云数据库产品用户满意度第一、公有云大数据平台用户满意度第一、公有云实例用户满意度第一。

  据了解,亚马逊云科技是在2021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查中获选最多的企业,同时,这也是亚马逊云科技连续第二年获得多项“用户满意度第一”。

  对此,计世资讯总经理李向前指出,这充分体现了亚马逊云科技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产品、平台和服务的显著成效,以及在中国的创新能力,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肯定和认可,诠释了其秉持的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为中国客户不断创新的行业探路者精神。

  事实上,这与亚马逊云科技的理念不无关系。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顾凡表示,多年来,亚马逊云科技一直秉承“客户至尚”的理念,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反向推动工作,不断代表客户进行创新,赋能来自各个行业、各种规模的客户重塑。

  用云平台赋能中国企业出海

  以赋能中国企业出海为例。近年来,通过上云实现业务合规和落地已经成为出海企业选择的重要路径,而亚马逊云科技的基础设施覆盖全球,其服务的稳定性和合规性获得了充分验证,能够赋能出海企业的产品落地、业务创新、合规运营。

  出海企业用户对此最有发言权感。来自TCL实业控股的CTO孙力指出:“亚马逊云科技遍布全球的基础设施覆盖,能够更好的满足我们跨区域管理数据,并实现安全合规。同时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种类丰富、功能强大的云服务,其智能湖仓架构作为新一代完善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有利于我们智能数据湖项目的成功。最重要的是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团队跟我们一起,高效地帮助我们做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成为我们的好帮手,帮助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产业相关企业另有一番感受。携程旅行网产品总监张化表示,“通过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服务,我们提升了海外用户及渠道商对携程网接口的访问体验,快速实现了全球化部署,可以更快、更高效地开展创新型业务,缩短业务走向市场的时间,与此同时,还降低了固定资产投资比例及IT的总拥有成本。在新冠疫情对全球旅行服务行业的巨大打击下,强大的IT支撑能力,对降低疫情给业务带来的影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智能硬件品牌安克创新的创始人兼CEO阳萌则表示,“多年来,安克创新依托亚马逊云科技以及亚马逊全球丰富的资源,不断创新,突破自我,成功地在全球市场打造出领先的智能产品品牌。未来,安克创新将进一步加深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全面合作,加速推进安克创新的数智化业务战略,为全球消费者来带更好的产品和更佳的体验。”

  让机器学习助力企业突破创新

  得益于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和算力的突破,新基建政策的推动以及应用场景的增多,这几年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技术和应用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亚马逊云科技的Amazon SageMaker平台能够提供广泛、完整、开放的全栈式机器学习服务,同时倡导机器学习技术的普惠化,降低机器学习门槛。

  提供基础设施服务的淄博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算得上是供热行业中较早尝到机器学习甜头的企业。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德刚希望,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不只提升其一家企业,甚至能提升整个供热行业的数字化。他指出:“节碳减排是供热行业的一个重要目标。通过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等云服务开发智慧供热平台,让我们成为了一家更高效、更绿色的供热公司。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实现智慧供热平台的标准化和产品化,为中国其他供热企业提供环保供热技术,推动供热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实现全行业的节碳减排。”

  作为制造业的代表型企业,施耐德电气将机器学习用于提升效率。施耐德电气中国区供应链绩效及数字化副总裁顾俊表示:“亚马逊云科技正在帮助我们加快数字化转型之旅。AI工业视觉检测平台展示了如何通过使用机器学习等先进的云服务进行创新,大幅提升工厂效率。我们期待未来向全球更多制造企业分享智能工业视觉质量检测解决方案。”

  全球化直播平台LiveMe则与亚马逊云科技行业架构师团队及数据实验室紧密合作,打造了基于机器学习训练的实时风控模型,并在快速原型及产品团队的支持下成功部署在生产系统中。LiveMe 技术总监徐博表示,“LiveMe很荣幸成为中国区首个使用Amazon SageMaker进行实时交易风控的社交直播平台,这套模型实属行业首创也十分行之有效,我们考虑未来把这一实时风控模型打造成一款SaaS产品,通过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进行推广,让更多行业伙伴从中获益。”

  在亚马逊云科技,类似上述的服务和用户好评不胜枚举。

  降低用户应用云计算的门槛

  众所周知,用户的满意度离不开产品和服务。事实上,成立15年来,亚马逊云科技一直不断扩展其服务组合,以支持云上任意的工作负载。目前,亚马逊云科技已经可以提供超过200项全功能服务,涵盖计算、存储、数据库、网络、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安全、混合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媒体,以及应用开发、部署与管理等方方面面;基础设施已经遍及26个地理区域的84个可用区。亚马逊云科技还计划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新西兰、西班牙、瑞士和阿联酋新建8个区域、24个可用区。

  而为了让更多的用户受益和满意,在2021年12月亚马逊云科技举行的re:Invent全球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不仅携众多创新技术成果而来,还着力强调,将降低应用门槛,把云计算交到更多人手中。除了推出各种新的功能和服务降低业务门槛,亚马逊云科技还成立了1000万美元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奖学金,用于奖励全球范围内弱势群体和服务设施欠缺地区的学生,帮助他们做好准备,在未来从事机器学习相关工作。

  笃行而致远。看到亚马逊云科技这样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将自己定位成探路者的“六边形战士”,未来一定会在云计算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披荆斩棘,走得更长更远。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