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思科发布新一轮Wi-Fi 6和接入网络创新,助力企业迈向混合办公时代
2022-03-14
思科助力企业打造满足混合办公需求的全新园区体验。

 

思科日前发布了一系列创新产品,旨在助力企业顺利过渡到“混合办公”时代,支持企业员工自由选择在家里、在办公室或任何场所实现灵活办公。

两年来,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积极改进IT规划和运维方式,从而推进数字化转型,包括使用混合云连接私有云和公共云、借助 AI(人工智能)和 ML(机器学习)技术部署物联网,以及利用混合办公解决方案安全地连接人和物。要成功推行混合办公模式,企业不仅要做到支持远程办公,还必须能迅速适应各种变化。为此,企业必须拥有可靠的任务关键型网络。

网络:混合办公的强大引擎

在混合办公时代,网络是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引擎,为企业、学校和组织的高效运作提供了保障。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希望灵活选择自己的工作方式,企业必须尽快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确保其网络连接能够满足随时随地办公的需求。

要真正发挥混合办公的价值,企业必须从根本上改变使用和依赖技术的方式。为了连接分散在更多地点的更多用户和设备,企业需要打造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弹性恢复能力,并依靠零信任安全技术来提供始终如一且永不中断的出色联网体验。

而思科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将可靠地帮助客户改善用户体验、打造可持续的智慧办公场所,并跨企业园区大范围保护物联网部署。

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企业网络和云业务总经理 Todd Nightingale 指出:“网络是混合办公得以实现的基础。网络的能力对赋能员工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发布的产品采用了强大的思科芯片一号(Silicon One),可以为企业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可靠性和敏捷性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员工需求,使混合办公成为可能。”

思科大中华区企业网络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刚表示:“此次发布的Wi-Fi 6和接入网络的创新,将作为思科全栈网络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帮助中国用户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挑战。”

本次发布的全新无线网络和接入产品包括:

·  Wi-Fi 6E 产品(Catalyst 9136和 Meraki MR57):目前已率先在部分国家部署的Wi-Fi 6E 技术通过新增6GHz频段将无线网络容量提升至千兆级网络以上的更高水准。新发布的 Catalyst 9136 和 Meraki MR57 产品是业界首批支持Wi-Fi 6E的旗舰无线接入点,可以满足苛刻的混合办公环境需求。Catalyst 9136已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开放订购,现阶段作为Wi-Fi 6网络产品使用,同时对于未来的6GHz频段开放做好准备,亦可支持中国企业的出海需求。Meraki MR57预计将于年末开放订购。

· 思科5G专网服务:思科5G 专网托管服务由思科与全球运营商和技术合作伙伴携手提供,旨在打造上手简单、操作直观的无线网络体验,并为实现数字化混合办公和物联网 (IoT) 转型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思科行业领先的移动核心网技术和Jasper物联网平台为核心——涵盖物联网传感器和网关、设备管理软件以及统一的业务控制面板。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 (ORAN) 技术是该解决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

· Catalyst 9000X 交换机:全新的 Catalyst 9000X 型号进一步丰富了这一久负盛名的交换机系列产品线。这些产品不仅能满足 100G/400G 网络接入对速度、带宽容量和处理能力的需求,还具备零信任安全和能效技术,非常适合园区混合办公和分支机构扩展等全数字化转型需求。在香港地区,Catalyst 9000X所有型号已开放订购;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9300X、9400X、9600X已开放订购,9500X将于2022年6月左右开放订购。

· Catalyst 交换机产品组合首次采用 Cisco Silicon One 芯片:Cisco Silicon One 最初部署在 Web 级和运营商级网络中。一直以来,它凭借有目共睹的能力和编程灵活性肩负着将创新网络技术引入企业网络的重任。新推出的Catalyst 9500X 和 9600X 系列交换机均配备了强大的 Cisco Silicon One Q200 芯片。

业界反响

IDC 企业网络研究主管 Brandon Butler 表示:“近年来,各种企业都在加快脚步转向混合办公模式,而他们依赖的基础都是能随时连接任何用户的安全而强大的网络。IDC 认为,未来的网络不仅需要满足人们对网络性能和可靠性日益提高的要求,而且必须为提升业务敏捷性和工作效率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