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3点助你抓住物联网机遇变领导者
作者:Bob Violino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05-20
IT专业人士需要掌握丰富的物联网知识,以便能够发挥领导作用。

 


  随着物联网(IoT)在企业环境中的爆炸式增长,IT专业人士得以有机会获得新的领导角色。通常情况下,物联网部署是企业转型计划中的关键,因此对于IT专业人士来说,掌握了如何领导重大物联网项目的技能,可对他们的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如今,许多企业都在努力解决如何正确管理和保护物联网部署的问题。为此,他们需要能够评估各种物联网连接选项、平衡不同连接设备的需求,以及部署适当的边缘基础设施以收集和处理物联网输入。对于IT领导者来说,他们现在需要考虑如何建立起一支拥有专业知识的物联网团队。

  在本文当中,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IT专业人士分享了自己在寻求物联网相关技能和认证以便为全面履行领导角色做好充分准备过程中的体会。

  学习包括物联网在内的移动专业知识

  多年的企业移动设备部署管理经理Jim Floyd带来了提升物联网技能的新动力。

  Verizon移动业务高级经理Jim Floyd说:“我看到了移动设备管理方式与物联网设备所需管理之间的联系。虽然在管理方法上两者比较相似,但是物联网在规模上却大不相同。”

  在麻省理工学院的高管教育项目中,Floyd学习了一门名为“物联网:商业影响和机遇”的课程。在参加了麻省理工学院的课程并学习了如何在企业中推动物联网项目之后,Floyd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更好地掌握如何实际实施和执行这些技术和策略。为此,他参加了IoT Inc认证的IoT专业人员(ICIP)培训计划。

  Floyd说:“麻省理工学院的课程提供了一个框架,让我们得以了解企业物联网产品的引进、管理,最重要的是,了解企业物联网产品的愿景。IoT Inc的课程更注重实用性,他们提供了一本关于‘怎么做’的手册和关于部署工作的全面介绍,并且触及了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即‘结果如何?’。这些课程对于理解物联网项目的概念和实践方法至关重要。”

  虽然Floyd目前在Verizon公司中的工作还没有涉及物联网计划,但是他认为自己所学知识已经为这个机会的出现打下了坚实基础。Floyd考虑,2021年一旦他所从事的一个重大移动管理项目开始运作,他将结合新的5G无线技术寻找部署物联网的机会。

  这包括获得额外的物联网技能。“与所有的学科一样,物联网的职业生涯也需要重新规划和学习新的技能。如今,已经出现了边缘计算、5G网络和商业智能。这一切都需要获取数据,了解这些数据是什么,然后利用这些数据做一些事情。”

  未来一个重要的领域是了解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IIoT)最终将如何融合。Floyd说:“虽然很多现有的基础设施都运行良好,但是它们都缺乏监控和利用。他认为,研究传统工业设备将如何提高效率和节约成本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很可能会导致IT和运营/设施之间的“文化冲突”。Floyd指出:“熟悉两个领域并掌握相关技能的人才是不可或缺的。”

  Floyd认为获得物联网技能并获得相关认证对他的职业生涯大有帮助。“它们为我提供了一个观察未来技术及其相互联系的视角,同时也为我的职业生涯的‘下一站’铺了一条路。能够更好地理解如何引导一项新技术从概念到批准、再到实施和交付也是一种技能,并且这种技能也可以应用到其他的企业技术项目当中。”

  此外,Floyd认为,获得这些证书也可以表明他自己一直在努力推进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对未来技术具有好奇心。“当这个话题在我的公司中出现时,人们会发现我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背景。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建议。”

  在推进云计划的同时对物联网的发展进行预测

  Khalid Saad预料到他所在的公司需要物联网并将对物联网技能进行投资。

  Saad在自己的规划和努力下获得了Arcitura的物联网架构师认证。该认证包括三门课程,涵盖物联网技术与体系结构、无线电协议和遥测信息。由于Saad领导了一个云部署计划,为此他与团队中的同事分享了这些知识。

  作为阿布扎比数字管理局(Abu Dhabi Digital Authority)负责为政府服务开发智能系统的基础设施管理专家,Saad表示:“一旦完成向云计算的过渡,我们将转向物联网项目。”

  得益于获得了Arcitura认证,这使得Saad能够探讨在组织机构内部部署物联网,以及对物联网技术规划进行评估和提供反馈。他说:“一旦启动物联网项目,那么我的职业生涯将积累到更多的经验和阅历,同时也会取得进一步发展。”

  Saad说,自己特别希望学习到更多关于物联网安全的知识。他说:“随着物联网设备数量的增加,这些设备之间将相互通信,并且数据也将实现共享。组织机构需要建立治理机制并确保这些设备的安全。”

  利用物联网技术改进医疗保健流程

  医疗保健行业是积极推进物联网的行业之一,Scott Cornish也从中看到了发挥自己作用的机会。

  Cornish不仅是业务流程改进方面的专家,也是新泽西州库珀大学医疗保健院的精益六西格玛管理(Lean Six Sigma)黑带大师。除了获得了IOT-Inc的IoT认证专家在内的认证外,Cornish还参加了许多以IoT为重点的课程。例如,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的在线IoT1x:物联网简介、Udemy上的初学者物联网课程。

  Cornish说:“我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目前已经修了几十门课程,并取得了几十个证书。物联网只是我关注的最新领域。我最近参加的课程都是自己主动报名参加的。”

  Cornish在加入库珀大学医疗保健院之前就开始学习物联网技能,并且清楚联网技术有助于流程改进。因为他认为物联网是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DMAIC)的“改进”阶段中的有用技术。DMAIC是一个数据驱动的循环,用于优化业务流程和设计,同时也是六西格玛项目中的一部分。

  “对我来说,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加快了部署进程。”他认为物联网有望成为后新冠肺炎疫情时代的一项资产。

  “在我加入之后,物联网成为了改善项目的可能解决方案之一,但是这场疫情让所有的工作都搁置了,我希望将自己所学的物联网技能用于我们的各种流程改进项目。”Cornish说。

  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通过物联网技术改善医疗保健是一个成熟的领域,在疫情出现之后,这一领域变得更加紧迫了。”

作者:本文作者Bob Violino为Computerworld、CIO、CSO、InfoWorld和Network World等网站的特约撰稿人。
编译:陈琳华
原文网址: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601790/how-to-prep-for-becoming-an-iot-leader.html

责任编辑:牛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