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国产厂商齐心协力:千元5G手机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
来源:腾讯
2020-01-20
5G智能手机正在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产品,预计今年所有主要的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将推出几款5G手机。目前在市场上已经有几款5G设备,但是基本为中高端市场产品。

 

据外媒报道称,以华为为首的国产手机厂商,正在跟产业链一起,为拉低5G手机售价而努力。

之前,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接受采访时曾表示,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28元)左右的5G智能手机预计将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推出。

5G智能手机正在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产品,预计今年所有主要的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将推出几款5G手机。目前在市场上已经有几款5G设备,但是基本为中高端市场产品。

在过去的一年,华为和荣耀也推出了多款5G智能手机,包括华为Mate 30系列5G手机、华为Mate 20 X 5G、华为Mate X 5G手机、nova 6 5G、荣耀V30系列5G手机。华为近期也宣布,截至2019年12月底,华为5G手机全球总发货量突破690万台。

华为今年5G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1亿部

之前有供应商表示,他们非常看好中国5G市场,而华为无疑会在这个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其明年单是在中国就可能至少会卖出1亿部支持5G的智能机,至少从他们收到的订单上来看,预计会是这么个走势。

在供应商看来,接下来几年华为5G手机都会有较大的出货量,主要是他们在5G技术上的储备比较深厚,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端到端,芯片、基带、射频、信号调试、手机设计等全部都能自己搞定,这势必会加大推新力度,更关键的是,在成本控制上也要优于竞争对手。

对于2020年来说,产业链透露,华为终端明年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要依靠其在5G芯片上的优势,销售更多的5G手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提高中高端市场份额,通过创新来带动品牌溢价能力,并最终做到对三星和苹果的抗衡,成为行业的真正第一。

国产厂商努力降低5G手机售价

市场调研机构IDC给出的报告显示,2020年将出货1.9亿部5G智能手机,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4%,远远超过4G出货第一年(2010年)的1.3%,而明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再次增长,全靠中国手机厂商们雄心勃勃的5G计划。

目前,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努力降低5G手机的成本,得益于高通(Qualcomm)和联发科(MediaTek)的新芯片组,一些制造商已经成功推出了中端的5G智能手机产品。

产业链也表示,除了华为外,OPPO、vivo甚至是小米等国产厂商,也都在积极的推进更便宜的5G手机,因为这将推动更多的用户更换至5G手机,并从中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对于运营商而言,此举可以获得更多的5G用户。

产业链消息直言,在国产手机厂商的推动下,目前5G手机产业链正在急速扩张,而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将会有不到1500元的5G手机推出,而那个时候商用后的5G网络也会相对成熟不少,5G手机的换机潮将在那个时候拉开序幕。

对于想要更换5G手机的用户来说,今年三大运营商的5G网络覆盖度会更高,这也会进一步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而届时终端厂商也都推出的是支持NSA和SA的5G双模手机。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