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为云计算业务升级 相关合作公司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1-16
据媒体报道,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其中Cloud&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事业部)。

 


 
  1月14日,据媒体报道,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其中Cloud&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事业部)。此次调整也意味着Cloud&AI成为继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外,华为的第四大BG。华为内部人士表示,这是华为对ICT部门的重大变革,也是“Cloud Only”战略的进一步落地。调整的方向和细则还在讨论。

按照华为的表述,未来华为的方向依是智能化,将通过联接、计算、云、AI四个方面来落地。其中,联接是华为的通信本行,计算、云、AI和算力、算法紧密联系。2019年,华为Cloud&AI下的云业务和智能计算部门都在全国巡回,在加强政企上云的同时,还推出Atlas平台、落地鲲鹏、昇腾芯片等。华为在不断提升AI和计算能力。

华为云虽然还没有跻身中国云市场TOP3,但增长速度很快。IDC的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华为云延续强劲增长势头,在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增速超过350%。随着华为云计算业务不断状大,天源迪科、南兴股份、北信源、拓维信息等相关合作公司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