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为借道加拿大云计算 涉足国际核物理研究网络
来源:网络
2020-01-19
加拿大媒体获得的文件显示,华为已通过网络设备,涉足加拿大科学研究及国际核物理研究网络。

 


  加拿大媒体获得的文件显示,华为已通过网络设备,涉足加拿大科学研究及国际核物理研究网络。

据Tricity News这周一刊登的一篇文章,通过信息自由法规获得的文件显示,华为以提供设备的方式,以进入加拿大的云计算设施。加拿大的一个粒子加速器因为使用该计算设施,把欧洲的研究机构也牵扯上了。

进入加拿大云计算

华为通过向加拿大云计算(CCC)提供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进入了这个国家级系统。加拿大云计算提供高级研究计算能力,整合四个区域合作伙伴的资源,包括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ACENET、魁省的Calcul Quebec、安省的Compute Ontario和加拿大西部的WestGrid。

根据2017年2月签署的一份没显示价格的合约,华为向加拿大云计算提供了硬件和软件,西蒙·菲莎大学(SFU)是加拿大方的牵头机构。加拿大云计算的区域合作伙伴有34个,包括西蒙·菲莎大学、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

该协议包括提供软件补丁和服务台,华为工程师可以通过该服务台实时跟踪故障。

亚伯塔大学中国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麦凯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女士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她建议联邦通讯安全机构(CSE)研究加拿大云计算的情况,因为CSE的责任之一就是保护与国家利益相关的信息。

西蒙·菲莎大学表示,校方非常重视计算系统的安全性,他们定期与包括CSE在内的联邦政府部门合作,在购买此类产品之前会评估风险。

牵扯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

华为设备进入加拿大云计算系统后,涉及的已不仅是本国的信息安全问题。加拿大卑诗大学的粒子加速器TRIUMF也使用加拿大云计算传输研究数据,其中一些数据涉及位于瑞士的欧洲核研究组织(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的粒子物理实验。

这是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粒子加速器。按美国政府的信息,该加速器可用于激光技术开发,并用于安全和国防领域。

5G网与传统网络差别很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已经禁用华为5G设备,美国正在推动盟友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