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联想新款VR头显要来了,依旧无需连接手机电脑
来源:雷锋网
2020-01-20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FCC)最新提交的“Lenovo VR3030S”新文件显示,联想即将推出首款独立研发的VR头显。

 

联想公司目前还没有在虚拟现实领域做出最好的尝试,但似乎该公司准备再试一次。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FCC)最新提交的“Lenovo VR3030S”新文件显示,联想即将推出首款独立研发的VR头显。

联想这款VR头显设备可能像此前的Mirage Solo( 联想同Google合作的VR一体机)或Oculus Quest(Facebook旗下VR设备)一样,不需要插入手机或连接个人电脑,因为其处理能力是内置的。

未来这款新的头戴式设备可能会运行在一个不同的平台上:比如Valve Steam VR平台,微软的Windows MR平台,或者是Facebook旗下的Oculus平台。

在FCC文件报告中,注册人写的是联想(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应用程序标明是“独立VR头盔”,设备类别是“数字传输系统”。文件对于该设备在蜂窝频段内运行作了规定。

此前,在联想的FCC主页上,申请注册的都是便携式平板电脑,VR之前最新的是英特尔无线·AX200。

遥想起Mirage Solo这款联想同Google合作的VR一体机,也是十分有趣的。

2018年5月的时候,Mirage Solo售价399美元,是一款相对实惠且功能强大的VR设备。

Mirage Solo

当时该设备是HTC 2017年取消Daydream设备的计划以来,市场上唯一由WorldSense支持的头盔。

它具有一个内置的5.5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560 x 1440(每只眼睛1280 x 1440)和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并具有可通过microSD进行扩展的64GB内置存储。这意味着它具有与Oculus新款Go头盔相同的屏幕分辨率,但功能更强大。

Mirage Solo的重量为645克,与三星笨重的Odyssey头盔相同,后者具有由内而外的跟踪功能,但被拴在计算机上。

对于Mirage Solo,坊间一度认为Google和联想将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雄心勃勃。

Mirage Solo使用与Google手机绑定的Daydream View相同的界面;支持现有的350个应用程序Daydream目录,并使用相同的小型遥控器,与头盔不同,遥控器具有基本的内部运动传感器,而不是完整的跟踪功能。

Daydream View 配套的遥控器

Daydream使用标准的Google Play商店,因此你能在台式机上购买和安装Mirage Solo应用程序,或者登录Wi-Fi网络并直接下载。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0月,Google向The Verge证实了新的Pixel 4手机将不支持Daydream,它也将不再出售Daydream View手机头盔,它将继续为现有用户支持该应用程序(仅适用于旧手机)。

据悉,Google在2016年与首款Pixel手机一起推出了Daydream View这个VR平台。

多年来,包括三星在内的其他几家手机制造商也为其提供了支持。但是Google的中端Pixel 3A与Daydream不兼容,2019年没有已发布的手机支持它。Google曾尝试通过联想 Mirage Solo发布独立的VR头显,但它已将重点从VR硬件转移到了基于手机的增强现实以及绘画工具Tilt Brush 等VR应用程序上。

Google Daydream

与Daydream View不同,Mirage Solo不需要智能手机。

至于“Lenovo VR33030S”到底会选择哪一个平台,目前暂不得而知。不过我们非常期待联想能够带来更清晰、更具交互性的VR设备。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