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西部数据NVMe新方案引领数据存储新趋势
作者:刘沙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7-01
近日,西部数据宣布推出新款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围绕Ultrastar NVMe SSD进行设计,并由NVMe-oF提供强化支持,为下一代数据基础架构奠定根基。

 

数据究竟是什么?

对有些人来说,数据是0和1组成的字符串,

而对另一些人来说,数据则可以从二进制进化成人类的智慧密码,驱动一切。

如果运用得当,数据可以帮助到个人、家庭、企业、城市、国家,乃至全世界;

如果失去数据,我们可能会与世隔绝,彼此失联。

如今的数据市场,不仅规模庞大,而且日趋复杂,蕴含着无限可能性。随着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事事在线,时时在线”已成为趋势,这让云基础架构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也要求其配套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更为灵活、有弹性,而且容量更大。

NVMe成数据中心“新宠”

事实上,在应对数据迅速增长这一问题的同时,很多企业都在加快采纳、升级NVMe和NVMe-oF解决方案。

据行业分析公司IDC预测,服务于超大规模云客户、OEM厂商和终端用户的IT组织都将继续迁出传统的SATA和SAS接口。到2020年,NVMe有望占据企业级PCIe SSD总出货量的55%以上,并在2018-2023年间以38%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

IDC研究副总裁Jeff Janukowicz表示:“毋庸置疑,闪存的未来属于兼具速度、效率、容量和经济高效的可扩展性的NVMe,而NVMe-oF助力行业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许多高性能应用都已迅速成为关键业务应用的主要驱动力,我们预测,这将推动世界各地的企业在其数据中心进一步部署NVMe。”

西部数据打造数据基础架构基石

西部数据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Steven Craig告诉记者:“存储是数据创造价值的绝对基础,而西部数据的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就是承载世界上许多重要的数据基础架构的基石。”

近日,西部数据宣布推出新款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围绕Ultrastar NVMe SSD进行设计,并由NVMe-oF提供强化支持,为下一代数据基础架构奠定根基。     

凭借西部数据从NAND闪存到存储平台的创新设计和集成能力,新款双端口高性能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和自制RapidFlex NVMe-oF控制器皆为可各自独立的解决方案,而二者结合则可以构建成一个新型共享存储JBOF(固态硬盘簇)机箱“OpenFlex Data24 NVMe-oF 存储平台”,通过低延迟以太网光纤网络将NVMe的价值延伸至多个主机。

Steven Craig表示,“这些新款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进一步丰富了西部数据的数据中心产品组合,可以帮助用户过渡到更高效率的NVMe SSD和更优质的共享存储架构,从而满足高性能应用和工作负载不断变化的存储需求。”

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表示,新款高性能的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强化了西部数据在双端口架构方面的领导地位。

据介绍,作为西部数据的第三代解决方案,该产品整合了垂直集成的内部NVMe控制器、固件和96层3D TLC NAND技术。新款西部数据Ultrastar NVMe SSD可以让企业用户从SATA和SAS无缝迁移到NVMe,其可热插拔的U.2 15毫米产品,可提供高达780K/250K的随机读/写IOPS和高达15.36TB的容量,并且提供全套的企业级功能支持,包括1和3 DW/D耐久性级别、全面的功率损耗防护和TCG加密。

刘钢指出,作为一个前瞻性解决方案,面对日益增多的关键业务应用,它可以从高性能计算(HPC)、云计算、SQL/NoSQL数据库、虚拟化(虚拟机/容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等各个方面来满足这些应用的需求,包括卓越的读/写和混合工作负载性能、低延迟以及双端口高可用性需求。

产品发布之后,全球已有100多家OEM和云服务商部署了该产品,腾讯云就是该产品的受益者之一。在刚刚过去的6月29日,西部数据公司宣布将进一步深化与腾讯云之间的技术合作关系,双方会携手对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的部署进行验证。

通过部署全新的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扩展并增强自身能力,腾讯云将升级其云计算平台,为计算、大数据挖掘、交易、数据库和分析服务提供低延时、更强劲的数据服务,满足对延时和性能敏感的服务的需求,改善在网络游戏、数字支付、即时消息服务、电子商务和流媒体等领域的客户体验。与当前的西部数据SATA SSD产品相比,NVMe SSD的吞吐量提高了5倍,而且响应时间更短。

OpenFlex Data24 NVMe-oF存储平台

虽然基于NVMe闪存的存储系统可为DAS、SAN和NAS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但传统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可能会成为NVMe SSD发挥全部潜力的掣肘,导致存储资源无法被充分利用、出现低效率的数据孤岛现象,以及运营成本十分昂贵等问题。

OpenFlex Data24允许多台主机通过低延迟以太网结构共享Ultrastar NVMe SSD的全部带宽,就像它们从本地连接到x86服务器中的PCIe总线一样,从而帮助企业应对挑战。这将给数据中心运营商带来更高的灵活性,帮助他们通过扩容以及更高效地利用解耦闪存来满足苛刻工作负载的更高性能需求。

据介绍,OpenFlex Data24可以作为共享存储系统连接到高性能基础架构部署中,也可以作为解耦资源构成虚拟存储系统的一部分,能够提升实用性和企业级可靠性。而且,该平台可与OpenFlex F系列产品可完全兼容,OpenFlex F系列是世界上唯一的开放式可组合解耦基础架构(CDI)解决方案。

Steven Craig表示:“对于当今世界经济的发展来说,数据基础架构举足轻重。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市场、行业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是我们也看到中国市场已经复苏起来了,而且复苏的速度超越了其他国家。相信这些产品会在中国市场取得非常好的表现。西部数据会一直不断地创造并且发现新的产品和存储介质来扩充我们的产品组合、扩充我们的容量,为用户打造更加好的性能!”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