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达索系统:在转型中持续助力“新基建”
作者:焦旭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10-16
SOLIDWORKS 2021正式上市,连接3DEXPERIENCE平台迈入云端。

 

达索系统日前在一场名为“智·远——设计,让未来发生“的发布会上推出了SOLIDWORKS 2021,这是其3D设计和工程应用产品组合的最新版本。

据了解,SOLIDWORKS 2021增强了设计、文档、数据管理和验证的功能及其工作流程,可以帮助企业用户更快地完成工作。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连接3DEXPERIENCE WORKS产品组合来扩展自身能力,以应对从设计到制造的更多挑战,并加快基于云的协同创新。

从产品性能角度分析,SOLIDWORKS 2021包括众多的性能增强和功能扩展,性能增强更多针对零件和装配设计、产品下载、绘图、图形和数据管理,使文件的操作和工作流程更快速;功能扩展包括改进装配简化、更灵活的部件设计、更健壮的仿真,以及为SOLIDWORKS爱好者提供的用户体验和众多的装配建模。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数字化转型浪潮的蓬勃发展,达索系统自身也通过转型调整来适应行业及企业客户的需求。

从思维到服务,实现全方面转型

达索系统销售副总裁(大中国区)吴俊杰表示,未来达索系统的渠道战略目标有两方面的变化,其一是将从渠道代理商向服务于主流制造企业的咨询服务提供商转型,即实现从产品到方案,功能培训到咨询服务的转型;另一方面要帮助主流制造业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的转型,即利用达索系统平台/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据达索系统专业客户事业部技术总监(IC CRE)胡其登介绍,达索系统首先完成了从产品思维到平台思维的转变。谈及如何实现从产品到平台,胡其登表示主要有四个方面:从桌面/现场实施程序/应用到云端集成应用;从分散的文档到组织有序的信息;从分离的用户到紧密连接的组织;从以CAD为中心到从设计到制造的流程。最终利用平台通过从数据到信息;发现和重用;单一数据源;仿真胜于猜测;信息确保质量;简单即美等六种方式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同时,平台更宜管理复杂性的业务应用。

胡其登强调,从产品到平台即用扩展的产品组合更好地支持创新,这也是3DEXPERIENCE WORKS一直以来从设计、工程的角度;仿真的角度;制造、生产的角度;管理的角度;市场和销售的角度等帮助主流客户面对来自业务的挑战。

服务制造业,持续助力“新基建”

据胡其登介绍,3DEXPERIENCE WORKS 2021 产品组合及与其相连的平台相连的SOLIDWORKS 2021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数字化工具与系统,在功能增强方面更是包涵了众多的中国元素。以助力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新基建”建设。

胡其登指出,达索系统以SOLIDWORKS原创3D模型为核心,通过各业务部门达到全数字连接、基于模型、全集成、数据驱动、虚拟+现实,旨在实现企业个性化定制,最终实现数字化转型,即实现数字化企业支撑平台的打造。达索系统在建立数字化协同全流程中,已经推出了全数字化连续的协同设计与管理-虚拟EBC案例。通过在数字化研发平台实现纵向集成;在数字化运营平台实现端到端集成。同时,在服务标准化上,具备3个级别、6种不同类型的打包方案。

据了解,面对市场与3DEXPERIENCE平台相连的SOLIDWORKS的特别版本现在已有三个软件包可供选择,即3DEXPERIENCE SOLIDWORKS Standard(标准包)、Professional(专业包)和Premium(白金包),它们是桌面版本的镜像。SOLIDWORKS的用户不仅可以继续使用他们已经依赖多年非常熟悉的SOLIDWORKS桌面应用,加上3DEXPERIENCE平台的云服务,进而使他们的工作更具协作性和移动性。

SOLIDWORKS的这种连接版本提供了嵌入式数据管理,消除了过时或丢失的文件,并自动更新软件和数据。所有用户都在同一个版本上工作,点击一次即可离开/调用3DEXPERIENCE WORKS产品组合的所有高级应用。3DEXPERIENCE SOLIDWORKS解决方案内含云端工业设计和机械设计模块,并专为移动设备进行优化,从而让自动化设计与协同工作可随时随地展开。  

最后,胡其登介绍了在助力“新基建”建设方面,达索系统的部分案例及合作伙伴:

·5G/基站:菲尼萨光电通讯、科大智能、信维通信、旭创科技、贝孚德通讯;

·工业互联网:迅犀(杭州)数字科技、盈合机器人;

·人工智能:博智林机器人、国辰机器人科技、新松机器人;

·大数据中心:菜鸟网络科技、科大智能科技;

·特高压:平高智能、许继电器、汇网电气;

·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玖行能源、特锐德、想源电气、特斯拉、比亚迪、先导自动化、精进电动科技;

·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朗锐东洋传动、宏达赛耐尔科技、纵横机电科技、新阳光机电科技。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