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用于系统安装最合适的 HDMI 线缆是什么?
2021-07-14
当系统安装商为其项目指定 HDMI 线缆时,他们经常询问什么是最好的 HDMI® 线缆

 

当系统安装商为其项目指定 HDMI 线缆时,他们经常询问什么是最好的 HDMI® 线缆,以确保交付 4K 内容并满足对无故障、持久性能的需求。随着 4K 内容分发的增长以及涉及的各种视频格式和分发平台,这个问题变得至关重要。有时,这涉及到与有线电视运营商、机顶盒制造商、内容提供者或各种行业团体的讨论或需求规范。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项是,HDMI 线缆必须获得授权和认证。

HDMI Licensing Administrator, Inc. (HDMI LA) 是唯一授权 HDMI 规范的组织,并设有经认证的 HDMI 线缆合规性计划。HDMI LA 的任务在于加强 HDMI 规范以及 HDMI 商标和徽标的使用合规性。

尽管获得授权、经过测试和认证的产品可以广泛获得,但也可能会有未经测试甚至假冒的线缆在销售,有可能带来严重的故障排除问题。安装商必须确保他们是从获得授权的 HDMI 采用者或授权经销商处采购线缆。经销商可以用自已的品牌名经销线缆,但安装商必须要求查看相关文件,确认线缆是由获得授权的 HDMI 采用者生产的。

通过 HDMI 线缆特别认证计划获得额外认证

所有 HDMI 线缆必须符合规范,此外,HDMI LA 还实施两项特别认证计划以进一步确保合规性、持续的产品性能审查和防伪标签。

适用于优质高速 HDMI 线缆的优质 HDMI® 线缆认证计划于 2015 年启动,并增加了测试和认证,以确保支持未压缩的 4K@60Hz 和 18Gbps 带宽。不论长度如何,所有线缆必须在 HDMI 授权测试中心 (ATC) 进行测试,并通过严格的 EMI 测试。随着 4K 内容不断普及,这种线缆对于消费者和商业部门的重要性也在不断提高,在安装有线、卫星和 IPTV 机顶盒时尤为重要。此计划还要求在包装上展示优质 HDMI 线缆认证标签,以进一步证明合规性并防止伪造。

超高速 HDMI® 线缆认证计划支持符合 HDMI 2.1 规范的全新超高速 HDMI 线缆。这是唯一符合严格规范的线缆,旨在确保支持所有 HDMI 2.1 功能,包括未压缩的 8k@60Hz 和 4K@120Hz,以及 48Gbps 的带宽及所有其他 HDMI 2.1 功能。不论长度如何,所有线缆都必须通过 HDMI Forum ATC 的认证测试,且必须经过测试以满足当前的 EMI 要求,尽可能降低无线干扰。每个线缆的包装上必须贴有超高速 HDMI 认证标签。

这两项认证计划都会利用可向分销商、安装商和所有终端用户提供的专有 HDMI LA 线缆认证扫描应用,来验证认证并检查经销商品牌和线缆长度。此外,这两项计划均包含 HDMI LA 对市场线缆的审查,以确保线缆产品在其使用寿命内始终能通过认证测试。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DMI LA官网:www.hdmi.org。HDMI、Premium HDMI Cable Certification Program(优质 HDMI 线缆认证计划)、Premium High Speed HDMI Cable(优质高速 HDMI 线缆)、Ultra High Speed HDMI Cable(超高速 HDMI 线缆)、Ultra High Speed HDMI Cable Certification Program(超高速 HDMI 线缆认证计划)以及 HDMI Logo(HDMI 徽标)均是 HDMI Licensing Administrator, Inc. 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