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苹果17,阿里15,第一是中国公司但不是华为
来源:窝居报告
2019-03-06
最近,美国知名杂志《快公司》发布了一份《2019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榜单中对各大企业进行了创新能力排行。

 

大家都知道,创新是现在这个时代的灵魂,有时候一些看似很小小小的创新,都能对整个社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例如二维码、共享单车等等。很多时候那些顶级企业之间的较量往往就是创新的比拼。

而在最近,美国知名杂志《快公司》发布了一份《2019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榜单中对各大企业进行了创新能力排行。

最近过得不是很顺利的苹果仅排在17位,要知道去年的苹果还排在这份榜单第一名。其实自从乔布斯走了库克上台之后,苹果就一直被吐槽缺乏创新,变得越来越商业化了。如今的苹果已经从"神坛跌落",这一次的创新能力排名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而国内影响力非常大的阿里巴巴排在第15位,其实在外媒眼中,对阿里巴巴的评价一直很高,此前还有媒体将阿里巴巴评为最具颠覆能力的企业。

在今年的榜单之中,可能最令人意外的就是榜首的公司是来自中国的美团大众点评网,要知道自从《快公司》这份榜单从2008年公布至今,这是第一次有非美国企业被选为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

这份榜单对美团的评价是,提供一项基于App的服务,可以让酒店住宿、购买电影票和订餐更加便捷。在2018年上半年,它为2800个城市的3.5亿多人提供了价值338亿美元的277亿笔交易,使其成为中国最大的预定服务提供商之一。

的确,现在的美团已经成功上市,成为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一棵参天大树。

美团能拿到第一,也反映了我们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在不断的增强,对科技研发的重视程度也是越来越高,想必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出现在这份榜单之中。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