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行其势,进有恒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渠道合作伙伴峰会首次线上成功举办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3-03
“风云汇”数字化平台适用于传统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应用,能够对IT基础设施如供配电、制冷、环境等因素进行信息采集、存储、分析和云端可视化,实现对IT基础设施和设备管理的有效支撑。

 

3月2日,中国北京——日前,备受行业关注的2020年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渠道合作伙伴峰会首次以线上这一全新方式成功举办。作为行业趋势展望以及全年业务开展的最重要风向标之一,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渠道合作伙伴峰会面对新冠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在复工后第一时间,施耐德电气通过远程居家办公方式,协调资源并在两周时间内完成了线下活动改线上的筹备工作。充分体现出施耐德电气积极响应政府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的号召,推进部署启动全年业务并以实际行动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的攻坚决心。

在以“行其势,进有恒”为主题的峰会上,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关键电源业务大中华区负责人朱文沁与多位部门管理人员,与全国千余位优秀合作伙伴汇聚线上,在为期三天时间里,通过9场线上主题演讲及会议形式,围绕数字化时代下数据中心行业的新变革、渠道发展战略与产品创新策略等内容,和与会嘉宾进行分享和探讨,为新一年渠道业务的展开提供前瞻指引。

行时代大势,秉奋进恒心

2019年,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仍然保持了健康稳健的增长。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关键电源业务负责人朱文沁表示:“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关键电源业务2019年在分销业务尤其是中端产品销售及电商业务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增长。同时,在渠道建设、生态圈和数字化建设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我们顺应市场变革,巩固了自身的行业优势地位。”对于2020年,朱文沁展望道:“新的一年将围绕渠道拓展与覆盖、边缘计算、数字化突破和新兴业务挖掘等四个战略重点,夯实基础,确保业务健康增长,同时抓住新兴业务机会,引领市场。”

数据中心市场是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的传统强项。朱文沁预测,2020到2025年,数据中心市场将继续呈现沙漏状,85%以上的部分将由上下两端组成。上层的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将以两位数增幅继续扩张,底层分布式边缘应用也预计以15%的速度增长,而中端应用则会逐渐迁移到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或分布式应用上。同时,5G、IoT等新技术与边缘计算的结合,催生了包括智慧城市、无人驾驶、智能制造等新场景。施耐德电气将精准把握技术进步的脉搏,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挖掘新商机。

赋渠道新能 添创新利器

渠道合作伙伴是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在中国成功发展的核心优势之一,基于未来的战略重点、市场反馈以及此次疫情对行业带来的影响,施耐德电气将以更加创新、高效、灵活的调整与应对,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与发展。

在会上,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渠道管理与市场总监李纲分享了2020年新的渠道政策和管理思路。关键电源业务将继续保持渠道架构及认证体系不变,以“中央+区域”双驱动模式,助力合作伙伴的全业务发展。李纲表示:“在保持基本政策不变的基础上,新一年我们将更加聚焦分销业务、同时增派资源为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合作伙伴提供助力。”

除了提出惠及合作伙伴的诸多政策外,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也在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上,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全新的商业机遇和发展动能。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产品总监徐冬平介绍:“在2020年,施耐德电气将以更全面更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在数字时代赢得先机。”

其中,在数字化产品方面,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已于第一季度全新推出了“风云汇”数字化平台。“风云汇”数字化平台适用于传统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应用,能够对IT基础设施如供配电、制冷、环境等因素进行信息采集、存储、分析和云端可视化,实现对IT基础设施和设备管理的有效支撑。

另外,在2020年,关键电源业务部门也将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推出全新的单相、三相不间断电源产品。这其中包括备受行业赞誉的Galaxy系列和Easy系列三相不间断电源。全新的产品在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将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更多场景的应用和选择。

拓宽新机遇 携手赢未来

除了着眼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和边缘场景外,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在2020年还将把工作重心向行业关键应用迁移拓展。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智能应用场景如井喷式增长。医疗、交通、工业、能源等传统行业纷纷迎来了智能应用的变革。如何确保各行业客户的关键设备在这些智慧以及边缘场景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关键电源业务考量的第一要义。

据统计,在关键电源业务2019年的增量市场中,大型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仍占主流。未来,施耐德电气将更加聚焦行业关键应用业务的发展,携手合作伙伴,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安全无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数字化时代,施耐德电气相信,只有行其势,方能进有恒。面对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以精准的市场敏锐度,洞察瞬息万变中的新机遇,以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