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传携程要求员工轮休上班:上三休二 疫情结束后恢复
来源:新浪科技
2020-03-12
近日有传闻称,携程已下发通知,安排员工上三休二轮休上班,并且要签订待岗工作协议。

 

3月12日午间消息,近日有传闻称,携程已下发通知,安排员工上三休二轮休上班,并且要签订待岗工作协议。携程官方暂未置评。

网络上流传的待岗工作安排征询意见书显示,安排工作的时间按原工资标准计薪,未安排工作的时间不计薪;待疫情好转,恢复原工时制度及工资标准。

来源:互联网来源:互联网

一位携程上海总部员工向新浪科技确认了该消息。他表示,公司要求将待岗工作安排征询意见书打印出来并亲笔签名,不在办公室的则签订电子版 。

实际上,今年2月就有一名携程地方门店销售人员向新浪科技表示,由于线下门店业务基本停滞,携程对采取的措施是根据员工所在的部门情况,采取降薪、或者停薪留职等方式来处理。停薪留职之后,携程会给相应员工提供待业支持,比如通过小程序和网店售卖防疫用品、休闲食品等,帮助员工增收。

携程官方目前还未对此置评。

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企业影响巨大,携程CEO孙洁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爆发后携程电话呼入量增长了长一二十倍,上亿人次退订,携程第一时间退款,垫资超10亿量级。

3月9日,孙洁发布内部信称,从本月开始,自己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将0薪。公司高管层也提出自愿降薪,最低半薪,直至行业恢复;其他员工暂缓涨薪。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