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MIPS架构的龙芯组建适配联盟
作者:上方文Q | 来源:快科技
2020-07-09
龙芯中科与产业链厂商共同签署了“龙芯生态适配服务产业联盟合作协议”,并完成授牌,正式成立“龙芯生态适配服务产业联盟”。

 

这几年,各种国产CPU通用处理器你追我赶,非常热闹,架构也涵盖ARM、x86、RISC-V、MIPS等各种类型,而在软硬件生态适配方面,x86有着天然优势,ARM应用广泛,RISC-V完全开源,MIPS可以说是最小众的,基于MIPS架构的龙芯也一直受困于生态适配。

近日,龙芯中科与产业链厂商共同签署了“龙芯生态适配服务产业联盟合作协议”,并完成授牌,正式成立“龙芯生态适配服务产业联盟”。


联盟成员单位铜牌

据悉,龙芯适配联盟的第一批成员就有55家,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初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覆盖式适配服务体系。

其中,龙芯中科适配基地总部位于北京,并在合肥、西安、广州、太原、金华、南京设有适配基地,而在省份方面,安徽省拥有9家适配成员遥遥领先,北京市、河北省、浙江省各有5家,福建省、山东省各有4家。

作为联盟“领头羊”,龙芯中科拥有庞大的适配能力、资源,并依托自身技术平台、生态体系,成立了专属技术服务支撑团队,提供一对一技术保障,同时为联盟成员优先提供适配环境、建设方案、技术支撑、人才培养、适配经验、解决方案分享等一站式服务,提供从单品到整体的横向解决方案,并打通产业链和用户行业/区域适配中心的纵向发展。

目前,各个适配中心都可以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适配环境,并搭建了基于龙芯3A3000/3A4000、龙芯3B3000/3B4000台式机、服务器等设备,可以满足各类适配需求。

其中,龙芯中科北京适配中心及6个子公司已拥有超过400台设备,并正在积极与各成员单位打通资源,提升适配能力。

龙芯适配联盟成员单位展示:

龙芯6月新增生态适配成果:

原标题:MIPS架构的龙芯组建适配联盟:55家成员覆盖全国

 

责任编辑:毛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