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美股边缘计算概念股Fastly持续飙涨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20-07-10
资金对于Fastly的竞逐,主要是基于未来预期的考量。边缘计算正在助推市场重新认知CDN公司的价值。

 

7月9日,主打边缘计算概念的CDN公司Fastly在连续3个月股价飙升9倍之后,继续大涨近10%。截至美东时间下午四时,Fastly收盘报价已达到每股96.18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指出,资金对于Fastly的竞逐,主要是基于未来预期的考量。边缘计算正在助推市场重新认知CDN公司的价值。

ForresterResearch指出,CDN厂商构建的边缘计算平台提供了最广泛的全球覆盖和性能。即便是在边缘计算和物联网数据分析领域投入巨资的云厂商,其在默认边缘位置的网络广泛性上仍然无法与CDN厂商媲美。

上述华尔街分析师指出,Fastly的边缘计算服务和对开发者友好的网络管理工具,帮助其开拓了一个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包括Wayfair、《纽约时报》和Shopify等知名企业均在其顾客名单之列。随着新冠疫情带来的远程办公普及化及企业加速数字化,Fastly的边缘计算服务带给客户的实时数据管理和系统故障排除能力正不断提升市场对其在未来表现的积极预期。

目前,华尔街各评级机构对该股的评级均为“买入”或“增持”。公开信息显示,持有Fastly的机构投资者不乏AbdielCapitalAdvisors,LP、摩根士丹利、ICONIQCapital,LL和高盛等明星机构。

中国信通院相关人士分析称,以CDN领域为代表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概念股的上涨,其面对的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基本面。

5G时代的数据海啸让边缘计算成为关键基础设施,采用边缘计算可以就近处理海量数据,大量设备可以实现高效协同工作,让敏捷性、实时性、安全和隐私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迎刃而解。

作为美股飙涨的直接映射,国内CDN、边缘计算概念股同步上涨的效应明显,在边缘计算布局最早的CDN龙头股网宿科技(10.260,-0.24,-2.29%)最近5个交易日上涨近20%,成为机构近期买入较大的个股之一。

据梳理,目前的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公司包括网宿科技、安控科技、飞利信等30余家。

从中国本土产业格局来看,边缘计算公司的估值也被业内认为具有相当大的想象空间,一轮估值体系的重构正在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