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没有 iPhone12出场的发布会,都讲了什么?
作者:郭思岐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9-16
Apple Event上并没有iPhone12的身影。

 

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举行本年度首次硬件产品发布会Apple Event。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举行的形式。本次苹果活动的主题为“时光飞逝”,发布的产品是新iPad和新Apple Watch以及订阅服务,而iPhone 12的信息并未公布,这也是iPhone系列八年来首次缺席秋季发布会。发布会期间,早盘曾一度涨超2.5%的苹果股价开始出现持续走低,跌幅一度达到1.3%。截至收盘,苹果股价报115.54美元,涨幅0.16%,市值1.98万亿美元。

Apple Watch系列

本次发布会介绍了新旗舰产品Apple Watch S6和中端款Apple Watch SE。

作为新旗舰的Apple Watch S6,采用了最新的处理器,AOD 功能的亮度也有提高,拥有更快的充电速度,新增血氧检测功能和睡眠监测功能,今天开始预定,周五正式开售,起售价为399美元。

Apple Watch SE, 使用的是上一代处理器,基于 Apple Watch S5 打造,没有血氧检测和睡眠监测,起售价为279美元,

iPad 系列

iPad系列迎来了iPad Air 4和iPad 8两位新成员。而iPhone12的缺席让iPad Air 4成为本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

Pad Air 4搭载了首发 5nm 的 A14 芯片,采用了类似 iPad Pro 的全面屏外观,10.9 英寸 Liquid 视网膜屏幕,支持 P3 色域和原彩显示功能。USB-C 接口,支持 5Gbps 的数据传输速度,支持磁吸 Apple Pencil,侧边 Touch ID 设计与电源按键二合一,前置 700 万像素支持 SmartHDR, 后置与iPad Pro同款的摄像头,双扬声器。有5种颜色,预计10 月发售,起售价为599美元。

iPad 8相比起来显得平平无奇,推出新的入门级iPad第8代,配置A12处理器,其他部分基本与上一代产品并无明显差异。外观上依然延用了 iPad 7 的设计,同样只支持第一代 Apple Pencil。起售价为329美元。

订阅服务系列

本次发布会也提到了两款订阅服务,分别是Fitness+和Apple One。

Fitness+是可以与Apple Watch监测的身体状态数据结合的健身服务,包含10种运动,每周更新。用户可以在iPhone上选定课程,iPhone会指导你运动,同时apple watch上会显示对应的运动数据。在运动结束后,运动报告会在iPhone上给出。

Apple One是苹果服务的集合订阅,有三个档次,对应 50GB、200GB、2TB iCloud 存储。

整体看来,苹果对现有硬件进行的更新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iPhone系列的缺席让新的iPad Air成为本次发布会上最有可能热销的新品。

 

责任编辑:郭思岐